冬蕉進入採收季! 5旬男知道價格好行竊 偷「45簍香蕉」分批載回
嫌犯趁深夜到香蕉園割走大批冬蕉。(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冬蕉進入採收季節,批發拍賣價格相當好,但是在南州鄉,卻有蕉農辛苦種植的香蕉,一夕之間被偷,警方調閱監視器,逮捕一名54歲竊賊,還在他家中起出45簍香蕉,因為數量實在太多,嫌犯偷竊時,甚至是分批才載的回家。

更多新聞: 必吃美食!老外暢遊嘉義阿里山 「體驗原住民烤肉」大讚:感覺來到天堂

冬蕉進入採收季! 5旬男知道價格好行竊 偷「45簍香蕉」分批載回
香蕉園不少已經裝袋的香蕉被偷割。(圖/民視新聞)

受害蕉農:「這就是被偷割的香蕉啊。」蕉農到香蕉園走一圈,到處都是被偷割的痕跡,整棵香蕉樹幾乎被砍斷。受害蕉農:「還有裡面都是。」一夕之間損失慘重,蕉農實在心痛,到了冬蕉採收季節,位在屏東南州鄉三千段的香蕉園,竟然出現採蕉大盜,好幾十顆已經套好袋的冬蕉,整袋被人割走,蕉農趕緊報案。

冬蕉進入採收季! 5旬男知道價格好行竊 偷「45簍香蕉」分批載回
竊賊偷走45簍香蕉,堆放在家中。(圖/民視新聞)

附近民眾:「我有聽說有人偷香蕉。」當時嫌犯闖入香蕉園行竊,把割下來的香蕉全部搬上車,因為數量太多,還分批載送,警方鎖定他的行蹤後,在家中逮人,在他的家裡找到多達45簍香蕉,價值3萬多元。

東港分局南州分駐所所長陳伯忠:「現場起獲贓物香蕉45簍,並查扣做案工具香蕉刀一隻,經偵訊後依竊盜罪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冬蕉現在每公斤43.5元,價格相當不錯,嫌犯過去也曾種過冬蕉,知道價格好,才決定下手行竊,準備送到市場賣,警方現在也協助啟動護果專案,讓採收季節的農民不用再膽戰心驚。

更多新聞: 慣竊一時興起偷玉鐲遭警盯上 逮捕抱怨玉鐲是「假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