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投資真詐騙黃金也可以? 2名被害人多次被騙上千萬
警逮詐騙車手。(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黃富溢 宜蘭報導

詐騙手法層出不窮,月初兩位被害人分別加入,同一個詐騙集團創立的投資群組,前後被騙取千萬現金,沒想到詐騙集團,食髓知味,又分別再誆騙2人,高達2700萬的現金,及重達1公斤的黃金條,隨著投資金額越來越高,雙方驚覺有異,立刻報警,警方展開埋伏,等到相約面交時,順利逮捕嫌犯。

更多新聞: 保護LINE帳號要注意!官方提醒用戶收「2連結」千萬不要點

員警手刀衝刺,就怕被嫌犯發現,只好躲得遠遠的,見時機成熟,立刻上前逮人,如此大費周章,全是嫌犯太狡猾了。面對員警詢問,嫌犯默不吭聲,但他們當起詐騙份子時,可是舌燦蓮花,今年10月,一名黃姓被害女子,加入網路投資群組,12月初,陸續投入1200萬,但詐騙集團不滿足,甚至誆騙黃女,再投入3000萬元,就能獲利近億,直到女子的老公驚覺有異,報警處理。雙方相約面交,但嫌犯相當機靈,要求必須看到好幾捆千元大鈔,才肯出面!

假投資真詐騙黃金也可以? 2名被害人多次被騙上千萬
詐騙集團騙取2700萬元現金。(圖/民視新聞)

宜警偵查隊分隊長賴建勝表示:「 本分局於今年12月初受理黃姓及楊姓被害人,各招詐騙集團騙取新台幣1000萬元,同一詐騙集團食髓知味,並向黃姓被害人騙取新台幣2700萬元 及向楊姓被害人騙取新台幣200萬元及黃金金牌一公斤」。無獨有偶,日前一名退休的楊姓女子,遭同一詐騙集團取款,損失千萬,想要繼續投資。銀行發現不對勁,極力勸阻,但對方卻謊稱,可以改用黃金替代,當事人花了200多萬,購買重達1公斤的黃金條之後,雙方約好住家面交,幸好女子早就報警,等嫌犯到場時,上前逮人。

假投資真詐騙黃金也可以? 2名被害人多次被騙上千萬
一公斤黃金條。(圖/民視新聞)

宜警偵查隊分隊長賴建勝表示:「 見實際嫌犯上前壓制逮捕林姓及曾姓車手,並扣得仿照工作證及裝款行李箱等相關證物,全案因刑法詐欺、洗錢防治法等罪行,移送宜蘭地方檢察署偵辦,赴經宜蘭地檢署向法院聲押後獲准」。兩起詐騙案,騙了千萬現金還不夠,自己為計劃縝密,但貪婪的違法行為,後果就是得乖乖受法律制裁。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詐騙集團專騙銀髮族投資虛擬貨幣 不法所得破2億逾110人受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