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援會另類歌喉戰! 陳時中、陳其邁、黃捷高歌
立委參選人黃捷(右)出席2023高雄駁二動漫祭,發送coser的認親小卡,吸引不少動漫迷爭相合照。(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呂彥頡、陳家祥、陳芷萍 高雄市報導

民進黨高雄立委參選人黃捷,1東苓雅後援會16日成立,前衛福部長陳時中,高雄市長陳其邁都來站台輔選,三個人還在舞台上高歌,把選舉場變成演唱會。而黃捷16日上午也到2023高雄駁二動漫祭,發送coser的認親小卡,吸引不少動漫迷排隊索取,大搶年輕選票。

更多新聞: 高雄議會定期大會閉幕 多名議員送祝福 盼黃捷、李柏毅前進國會


後援會另類歌喉戰! 陳時中、陳其邁、黃捷高歌
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左)、高雄市長陳其邁(右),和立委參選人黃捷(中),三個人難得同台高唱「世界第一等」。(圖/民視新聞)

前衛福部長陳時中、高雄市長陳其邁,和立委參選人黃捷,三個人難得同台高唱「世界第一等」,一首曲畢,現場民眾高喊安可。黃捷單獨solo,高喊「愛到超過」,陳其邁和陳時中不會唱,只能晾在一邊,陳其邁還故意點唱BLACKPINK的「the girl」、「how you like that」,誓言要血恥歌藝,無奈鍵盤老師不會彈,只能作罷。

民進黨高雄立委參選人黃捷,東苓雅後援會成立,黨內同志站台力挺大合唱,現場宛如演唱會。展現歌唱實力之外,黃捷也大秀繪畫功力,出席「2023高雄駁二動漫祭」開幕活動,畫了一隻可愛貓咪。也是coser的黃捷向來支持動漫產業,帶著她曾經扮過的兩個角色安妮亞和超商妹的認親小卡,到現場發送,吸引大批動漫迷排隊索取。動漫迷說,「我是特別來排的,就她有cosplay的照片,所以想收集。另一位動漫迷則表示,比較想要安妮亞那一款,這樣比較有cosplay,又看得出來她比較推崇這個文化。

後援會另類歌喉戰! 陳時中、陳其邁、黃捷高歌
黃捷出席2023高雄駁二動漫祭,發送coser的認親小卡,吸引不少動漫迷排隊索取,大搶年輕選票。(圖/民視新聞)

黃捷強調,她一直以來用各種方式支持ACG產業發展,不論是擔任一日女僕咖啡廳店長、Cos輕軌少女、鬼滅之刃的香奈乎、間諜家家酒的安妮亞,親自體驗Vtuber的中之人,並和VTuber直播對談,還有跟AKB48合作漫博的表演,無非是希望打破政治人物嚴肅的刻板印象,並藉由這樣的機會將文化推廣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原來台灣的動漫實力如此堅強。黃捷承諾,未來擔任立委,不僅持續推動台灣文創產業發展,更結合三大捷運場站高雄車站、美麗島、中央公園,比照高雄車站動漫一番街,持續導入動漫產業在高雄紮根,將高雄打造成國際動漫迷都嚮往朝聖的動漫聖地。年輕世代的選將,顛覆政治人物嚴肅的刻板印象,用年輕人的語言和文化,搶攻青年選票。

更多新聞: 黃捷高雄駁二動漫祭現場發「認親卡」 大批動漫迷排隊搶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