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 code點餐」太麻煩網狂嫌!他卻揭「1神級好康」:本來不會知道
原PO提問:「你喜歡QR code點餐嗎?」,意外引發廣大網友熱烈討論。(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受到疫情時代影響,推動許多服務改為借助科技之力完成,其中不少餐廳也趁機將菜單電子化,連同點餐都改由「掃QR Code系上點餐」直接完成,不過近日就有網友提問「大家喜歡QR code點餐嗎?」,沒想到貼文一曝光就立刻吸引大批網友到場討論,更有網友趁機大吐不滿:「我幹嘛用我的手機去讓別人方便?」,激起兩派不同觀點討論的文章,成為近期網路焦點。

更多新聞: 青花菜超難洗乾淨!他1招無痛「沖出整碗菜蟲+灰沙」網全嚇歪:反而不敢吃了


「QR code點餐」太麻煩網狂嫌!他卻揭「1神級優點」:本來不會知道
網友認為QR code點餐更有效率。(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一名網友在「PTT」WomenTalk討論版發文向眾鄉民提問:「你喜歡QR code點餐嗎?」,他提及自己覺得其實還不錯,主要是不用怕服務生沒空,且更有效率,「因為點餐不用排隊也無須招呼服務生」,不過缺點就是「少了點溫度」,對此他提出:「你各位覺得這個如何?好像越來越是趨勢惹。」。


「QR code點餐」太麻煩網狂嫌!他卻揭「1神級優點」:本來不會知道
部分網友對於「QR code點餐」的看法為「有服務費不行,沒收的話可以。」。(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原PO的貼文一曝光,馬上吸引不少網友到場發表看法,一派網友認為「不喜歡」,留言抱怨:「為什麼我要用我的手機去幫他們做他們的工作?」、「中低價位餐廳可以,高價還叫客人掃很不行。然後掃code就算了,沒紙本菜單也很討厭。」、「有服務費不行,沒收的話可以。」、「覺得還是要準備紙本,有些老人家不是很會用,收服務費也很爛,更討厭一定要加line才能點餐的。」、「我都說我沒帶手機。」、「不喜歡。手機字跟圖辣摸小看得很痛苦。」、「能接受,不喜歡,碰到問題還是需要問服務人員很麻煩。」。

「QR code點餐」太麻煩網狂嫌!他卻揭「1神級優點」:本來不會知道
另外一派網友則認為「QR code點餐」是社恐人的救贖。(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另外一派的網友卻認為「很不錯」,留言分享經驗:「喜歡,裡面有很多本來不會知道的客製。」、「很讚,紙本髒死。」、「不用講話很好,用我的手機點餐總比用我的嘴巴點餐好。」、「介面好操作就可以啦!」、「很好啊,喜歡慢慢點,不然有些服務生一直來問,不好意思讓他們這麼麻煩。」、「社恐神器。」、「有效率,很棒,也不需要太多人力。」。

更多新聞: 嗑洋芋片讓人變刻薄?醫點名「1成分」恐增加攻擊性、易暴怒:比酒還強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