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母久病一直跌倒...台南男「情緒失控」砍殺媽媽 遭檢方訊後聲押
許男持刀弒母後,逃亡5小時遭逮。(圖/警方提供)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台南歸仁區1名50多歲許姓男子,疑因不堪長期照護中風的70多歲老母親壓力,昨清晨6時許拿刀刺母親後逃亡,許母傷重不治身亡,案發後5小時警方於歸仁區成功路二段查獲許嫌,帶回偵辦。許男後續被送往醫院戒護就醫。許男昨晚間出院坦承情緒失控才殺害母親,以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名送辦,檢察官複訊後向台南地院聲押。

更多新聞: 4旬女魂斷芭樂園! 男子不滿被分手夥同友人綁人 砍多刀奪命

歸仁分局副分局長徐百瑄說明,昨日6時10分獲報,歸仁區大吉一街發生疑似50多歲許姓犯嫌以利器殺害臥病在床的母親案,該分局獲報後立即成立專案小組,並於當天11時45分在歸仁區成功路二段查獲許嫌,帶返所詢問。

據警方調查,許男長期與79歲的母親感情不錯,但因許母中風且最近出現失智現象,儘管已經申請市府的長照服務,每天有看護在上午8點至下午5點提供協助,但許男平時對母親的照顧仍相當辛苦。

事發當天許男試圖叫醒母親,卻發現她在起床後多次跌倒。儘管他試圖上前攙扶,但母親依然無法保持穩定,許男一時之間情緒失控。前往廚房取得刀具連刺母親三刀後自戕,經過5小時的逃亡,許男在被警方逮捕時身受重傷,隨即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治療出院後,許男坦承一時情緒失控殺害母親,許男被以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送辦,檢方複訊後向台南地院聲押。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芭樂園恐怖男友討嘸錢砍殺女友 死者哥哥:月入6萬還嫌錢不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