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後市行情看好 動能十足 挑戰攻克18526點歷史高點
大選行情及政策利多下 台股行情看好(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陳妍霖 莊柏驊 台北報導

台股上週受到美股激勵,加上權值股台積電助攻,創下今年新高,雖然今天(18日)開盤小跌、進入修正盤整,不過在大選行情及政策利多加溫下,台股有機會挑戰歷史新高,而盤點蔡政府上任後,台股已經從8131點,暴漲到17673點,上漲近萬點,漲幅居亞洲之冠。

更多新聞: 力領擬12/20登興櫃 前10月每股純益10.52元

號子盤面一片綠,權值王台積電一開盤跌6元,聯發科、大立光等電子走勢疲弱,也讓大盤指數小跌開出、進入修正,力守17600點。

統一證券投顧董事長黎方國表示,在美國聯準會這個降息的預期之下,那資金又回流亞洲,搭配這個資金的行情的推動,加上台灣的基本面也很好,所以台股近期的漲幅比較大,那漲幅當然上面就會有一些這個獲利了結的賣壓,所以會有一些漲多拉回,這個良性的修正,在選前台股還是有機會,去上衝這個前波歷史的高點。

專家看好台股,因為台股近幾年驚驚漲,從2016年5月20日蔡政府上任後,指數已經從8131點,暴漲到17673點,上漲近萬點,漲幅117.4%,位居亞洲之冠,後續行情備受看好。


台股後市行情看好 動能十足 挑戰攻克18526點歷史高點
大選行情及政策利多下 台股行情看好(圖/民視新聞)


台經院研究員邱達生表示,有經濟表現支撐的,應該是在疫情期間,那特別是2020到去年,那因為這個遠距商機崛起,讓我們台灣出口的這個電子零組件受到青睞,那接下來的情況,譬如說像今年,最主要還是資金現象。

在經濟支撐下,還有大選行情及政策利多加持,專家看好未來台股匯走勢,何時能再攻上18526點史上新高,備受關注。


更多新聞: 台積電拉回、AI股有撐 台股力守1760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