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國昌控吳有信是他金主 鄭文燦7點轟「扭曲事實」:指控沒法律人該有水準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前立委黃國昌17日透過臉書發文,指侑晉科技公司及負責人吳有信從2017年起,因非法亂倒有害事業廢棄物拿取不法獲利遭判15年重徒刑,還稱吳有信為鄭文燦金主,質疑「桃園的優良農地應該被這樣汙染嗎?」。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透過臉書發出7點聲明回擊,痛批黃國昌不只一次在無證據下,以照片推論站在台上的人就是「金主」,這種任意連結方式,「是一個法律人該有的水準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政府給資源不分黨派 賴清德:前後任苗栗縣長都稱讚

鄭文燦透過臉書指出,真實惡意與政治利益,讓黃國昌不斷扭曲事實,任意踐踏他人,批黃國昌已不只一次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用照片推論站在台上的人就是金主。他認為,這不只是與事實完全相反,同時把桃園市政府打擊環保犯罪、保護農地國土的努力抹煞,「這樣的指控沒有法律人該有的水準,也失去從政者該有的格調」。

鄭文燦列出7點指出,首先他跟黃國昌指控的吳有信從未有金錢往來,也未接受政治獻金,檢察官目前已經起訴吳有信,從監聽及金流資料若發現有人協助,也一定會擴大偵辦;黃國昌說吳有信是他的「金主」,自己要特別說明,吳有信既不是金主,更沒有在市府有任何特權,黃國昌的指控是基於政治考量的烏賊戰術。

鄭文燦表示,第二,去年桃園市長選舉期間,在各地方的後援會,自己都有受邀上台致詞,但並不代表自己要為每個上台的人的行為背書,「在當天觀音的後援會活動上,台上有十幾個人,吳有信是其中之一,這樣的照片,被黃國昌當作吳有信是金主的邏輯與證據,這種任意連結,是一個法律人該有的水準嗎?」。

鄭文燦進一步指出,第三是黃國昌也曾和顏寬恒同台,難道黃國昌就認同顏家的所做所為,代表了黃國昌為顏家佔用國有地的行為背書嗎?

第四,鄭文燦說,侑晉科技是在他擔任市長以前,就已有環保執照,他擔任市長後成立「檢調警環打擊環保犯罪平台」,由市府環保局會同地檢署、調查局、環保署稽查大隊、保七總隊通力合作、主動稽查,找出破壞國土的的不法之徒。

鄭文燦說,第五是在他擔任市長期間,侑晉科技從106年開始列管,納入環保犯罪平台追查範圍,2021年擴大上下游流向追查發現,侑晉科技與其他8家環保廠商,有涉及以非法方式處理事業廢棄物,同時把未處理的廢液傾置土地,經由這個平台縝密追查進出貨資料,發現流向不明,進一步查獲本案,在今年桃園地檢署正式起訴。

鄭文燦指出,第六是面對環保犯罪,他是採取主動策略,因此才會成立「檢調警環打擊環保犯罪平台」,在這種跨單位的合作下,有誰能隻手遮天,護航環保犯罪行為;但大家這樣的打拼努力,反而被黃國昌用造勢活動照片,影射是協助不肖業者,這根本是「顛倒黑白」。

另外,第七為莊隆乾早已經發表聲明,鄭文燦批黃國昌這種任意踐踏他人的行為,實不足取。把各縣市同樣都在進行的國土功能分區調整,而且要層層審查的機制,扭曲為圖利個人,這是「真實的惡意」。


快新聞/黃國昌控吳有信是他金主 鄭文燦7點轟「扭曲事實」:指控沒法律人該有水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朝鮮疑發射導彈 日本防衛省:已確認落於經濟海域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