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賴萬里老家有憲兵站哨? 競辦嚴正澄清:典型選舉抹黑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副總統賴清德。(圖/賴辦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在野陣營持續惡意操作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議題,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先喊話稱,賴拆老家,他就辭中廣董事長;趙昨(17)日受訪時又批評稱,萬里老家有派駐警察、憲兵有點假公濟私,這樣不好。對此,賴辦今(18)日也嚴正澄清,強調萬里老宅家戶周邊的打掃清潔等事務,長久以來皆由賴家親友與委託友人打理,未曾委由國安特勤協助。

更多新聞: 民調第一?朱立倫喊藍綠「黃金交叉」 趙少康坦言:還輸賴蕭配2到3%

趙少康昨日前往新北板橋深丘福德宮,參加侯友宜、葉元之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接受媒體聯訪。

快新聞/賴萬里老家有憲兵站哨? 競辦嚴正澄清:典型選舉抹黑
賴清德的萬里老家成為在野陣營進行惡意政治操作的攻防議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記者提問,賴清德萬里老家外面,傳出有憲兵站哨,為何國家憲兵要顧違建?趙少康回應稱,萬里老家就是工寮變違建,幹嘛不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黃國昌、柯文哲母親何瑞英的違建也拆了,最近還有影片傳出來,賴萬里老家花木扶疏,造園、園林非常美,可能捨不得拆。他再次向賴喊話,「你拆違建,我就辭中廣董事長」。

快新聞/賴萬里老家有憲兵站哨? 競辦嚴正澄清:典型選舉抹黑
賴辦發言人郭雅慧。(圖/翻攝自郭雅慧官方臉書)

趙少康說,他不懂為何萬里老家要有人站哨,是怕人家去破壞嗎?自己也不希望有人去破壞,但老家派了警察憲兵去,「這有點假公濟私、這不好」。

針對媒體詢問,賴清德萬里老家是否增設憲兵崗哨、協助環境清潔一事,賴辦發言人郭雅慧嚴正澄清,此為典型選舉抹黑,事實是萬里老宅家戶周邊的灑掃清潔等事務,長久以來皆由賴家親友與委託友人打理,未曾委由國安特勤協助。

至於國安單位設置崗哨等細節,郭雅慧說明,包括所有總統、副總統候選人在內,一如所有特勤維安對象,有關維安事務的安排,一切依照特種勤務等相關規範,候選人及總部尊重國安單位依法專業辦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邱毅、毛嘉慶跑到「賴萬里老家踢館」 許智傑痛批:真的是欺人太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