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6.2強震民宅倒塌 村莊斷水斷電釀山崩災情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中國甘肅省鄰近青海省的臨夏回族自治州昨天深夜發生規模6.2地震,由於震源深度只有10公里,極淺層地震的威力強大,甘肅和青海都傳出災情,死傷人數不斷增加,目前至少111人死亡、超過230人受傷;由於餘震不斷,民眾逃到零下19度的戶外避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巨大轉變! 教宗方濟各「允許神父祝福同性伴侶」

黑暗中,突然一陣天崩地裂,可以看出監視器鏡頭劇烈搖晃,魚缸裡的水幾乎撒了一半,18日深夜11點59分,甘肅靠近青海地區,發生規模6.2地震。

顧不得身上只穿內褲,學生們從宿舍奪門而出,由於這次地震深度距離地表只有10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鄰近省份包括四川、陝西等地,都感受到強震威力。

甘肅6.2強震民宅倒塌 村莊斷水斷電釀山崩災情

震央一帶多處房屋嚴重毀損甚至倒塌,瓦礫散落一地,牆壁也垮了,住在裡面的老翁被砸到頭破血流,部分村莊傳甘肅6.2強震出停水停電,和山崩災情。

更有不少人被壓住受困,村民們在救難人員趕到前先自力救濟,把傷者救出,連救護車也來不及叫,把人放進後車箱,自行送醫。

拍攝者:「這邊的房子全部倒塌了,這個門房全部倒了。」

甘肅6.2強震民宅倒塌 村莊斷水斷電釀山崩災情

地震過後,民眾紛紛疏散到室外,冒著零下19度的極凍低溫,甘肅省調動千人消防隊,帶著設備和搜救犬趕赴災區。

央視記者:「大家可以在我身邊看到,我身邊這個民房現在已經完全倒塌了,只剩下殘垣斷壁,現在消防隊員正在對倒塌的房屋,進行進一步的摸牌(探底)。」

截至19日凌晨兩點,已經發生140次餘震,後續災情恐怕還會擴大。

更多新聞: 小粉紅公審日餐廳差別待遇 港男批「只想炒作」:對中國人有什麼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