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中耶老遊行氣氛歡欣 俄羅斯民眾喊世界和平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再過幾天就是西方耶誕節,不過在俄羅斯,多數都信仰東正教,而根據東正教的曆法,耶誕節是落在1月7日。最近在首都莫斯科東北方的城市「雷賓斯克」,當地有個舉行十多年的傳統活動,就是裝扮成「耶誕老公公」上街遊行,吸引上千人參加,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特別的做菜方式!俄妞親手做土窯雞秒愛上 笑喊:覺得像在玩遊戲

冷颼颼的下雪天,大批耶誕老公公駕車上街,原來這是俄羅斯的年度傳統活動。

俄羅斯多數都信仰東正教,根據東正教的曆法,耶誕節是落在1月7日,而不是12月25日,俄羅斯的耶誕老公公,名稱叫「冰雪老人」(GrandfatherFrost)。在莫斯科東北方的的城市「雷賓斯克」,從2009年開始,每年都會舉行冰雪老人上街遊行的活動,至今已15年之久。

冰雪中耶老遊行氣氛歡欣 俄羅斯民眾喊世界和平

當地民眾:「你知道今年是艱辛的一年,不過一旦穿上耶誕服,假期就來了,不管怎樣新年都會來臨,(這是俄羅斯版本的嘉年華)。」

還有不少民眾也幫車子做造型,有人把車打造成一條青龍,創意十足。

當地民眾:「我們花費了3個星期打造,600公尺的電線找來3名焊工,我們把框架都焊接起來,再用布料蓋上去。」、「和平和平和平世界都和平,不要再動員士兵了。」

冰雪中耶老遊行氣氛歡欣 俄羅斯民眾喊世界和平

主辦單位表示,這場活動從最初的500人,到現在已有近2000人參加,儼然成為這大城的代表活動。而這活動一登場,也代表俄羅斯的耶誕節連假正式展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國女歌手許佳玲遭男粉「刺8刀身亡」  弟公開訃聞淚喊:下輩子再做你弟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