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粉搶得開票日賴競總前路權 被北市府駁回理由曝光
民眾黨支持者借走開票當天賴清德競總前路權,遭北市府駁回。(圖/翻攝自網路)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大選的路權之戰還有後續,柯文哲支持者搶走賴清德競總前開票當天的路權,最新消息是遭到北市府駁回,轄區警方基於維護各黨派競選總部安全、以及預防不同立場民眾容易發生衝突,因此建議駁回,不過民眾黨議員不滿,當面向台北市長蔣萬安陳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白營支持者搶下1/13賴清德競總前路權 媒體人曝已遭市府駁回

台北市長蔣萬安貼心到台北市議會送水果,感謝議員辛苦審預算,不過民眾黨市議員陳宥丞走向前,怒氣沖沖。民眾黨台北市議員陳宥丞問台北市長蔣萬安:「我在議會服務20幾年,我沒有看過集會遊行 可以用這樣的理由直接駁回,這件事情市長知道嗎?」蔣萬安表示,看到新聞才知道。

柯粉搶得開票日賴競總前路權 被北市府駁回理由曝光
不滿北市府駁回柯粉開票之夜賴競總前路權,民眾黨市議員陳宥丞向台北市長蔣萬安陳情。(圖/民視新聞)

原來是日前有民眾黨支持者申請1月13日開票之夜賴清德競總前北平東路的路權,不過北市府路權審核沒過,予以駁回。民眾黨市議員把握和台北市長蔣萬安面對面的機會,輪番討公道。陳宥丞又說,「今天民眾黨...這個是一般民眾的申請,他也承諾不會有政黨黨派的對立,也是一個兒童遊樂的活動,警察局跟新工處怎麼可以直接駁回路權,要求依法辦理。」蔣萬安回應,警察局一定依法辦理。另一位民眾黨議員林珍羽也問蔣萬安,「市長請問一下1月11日跟12日凱道也是兩個不同政黨的路權,會不會有一樣的問題,是不是同樣也可以駁回1月11日的路權?」蔣萬安事後接受媒體訪問時強調,按照慣例跟依照相關程序跟規定,就是新工處會跟警察局核審依照專業判斷跟評估來做決定,他們一定有警察專業的評估跟經驗判斷,尊重專業跟相關程序跟法律規定。

根據過往大選例子,各陣營的開票活動,多半在總部門口,像是蔡英文的2016、2020大選,都在北平東路舉辦勝選之夜。國民黨2016年朱立倫、2020年的韓國瑜也都在競總前。轄區警方表示,基於維護各黨派競選總部安全及預防不同立場民眾容易發生衝突,所以該路段建議予以予駁回。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喊話要民眾黨不要再來亂,因為選舉的開票之夜很刺激,幾家歡樂幾家愁,許多情緒都會出現,如果連這樣的sense都沒有,如何保護選民呢?

柯粉搶得開票日賴競總前路權 被北市府駁回理由曝光
北市府駁回柯文哲支持者北平東路權,申請人不滿提申覆,市府將重新開會討論,若維持駁回決議,將重新開放申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儘管各界都有憂慮,路權也被駁回,但申請路權的民眾黨支持者提起申覆,市府將重新開會討論,預料下週有結果,若是維持駁回的決定,將在網站上公告,重新開放申請。不過會不會申請,賴清德競總還未討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搶走賴清德競總前路權會歸還? 柯文哲:凱道我們也只有一天「看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