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2小時內2度試射飛彈!北朝鮮證實:發射新型洲際彈道「火星-18型」
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為抗議美國派遣核動力攻擊潛艇停靠南韓釜山,北朝鮮近期不到12小時內2度進行飛彈試射。南韓軍方初步研判,北朝鮮於18日上午發射的是新型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8型」,該飛彈使用固態燃料。對此,北朝鮮於19日證實再度進行飛彈試射。

更多新聞: 金正恩哭了!罕見提及少子化 鼓勵女性多生育

據韓聯社報導,北朝鮮官媒朝鮮中央廣播電台表示,北朝鮮此次發射「火星-18型」洲際彈道飛彈是對美國的「強力警告」。官媒進一步指出,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對飛彈發射感到「非常滿意」,同時呼籲對敵方采取更強而有力的反制措施。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報告稱,北朝鮮在17日晚間進行短程彈道飛彈試射,而在18日上午8時24分再度發射一枚被研判為使用固態燃料的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8型」。軍方並未公開詳細的飛行時間和頂點高度。

更多新聞: 站位展現接班意志? 金正恩與愛女穿同款皮衣墨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