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哭了!罕見提及少子化 鼓勵女性多生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東北亞的日本和南韓,出生率連創新低,現在連北朝鮮也傳出少子化危機。12月3日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出席「全國母親大會」,就罕見的在致詞當中,提到相關問題,希望鼓勵女性生育。在會中他還一度感性落淚,連台下也哭成一團。

更多新聞: 飲食習慣大不同!美國北方較注重身材管理 網紅驚喊:體型只有我的一半

現場歡聲雷動,掌聲持續好幾分鐘,12月3日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睽違11年召開「全國母親大會」,參加者就多達1萬人。

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無論任何人在遇到困難時,都會想起生育、餵養自己,並帶領自己踏出人生第一步的母親,我在每次為黨務和國家大業辛勞時,也都會想起各位母親們的功勞。」

金正恩哭了!罕見提及少子化 鼓勵女性多生育

相對於2012年的上一屆大會,只有出席拍照,這次金正恩不只開金口致詞,罕見提到少子化問題。在聽到幹部分享母親故事時,還當場落淚,頻頻用手帕擦拭,連台下也熱淚盈眶、哭成一團。

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阻止出生率下降提供良好的兒童保育和教育,是所有人的責任我們應該與母親們一起解決。」

聯合國統計,北朝鮮今年生育率只有1.8,雖然不算特別低,卻已經低於人口平衡點的2.1。為了「催生」人口,近來平壤政府除了重啟母親大會,還大力推動生育政策,將「生育」和「愛國」劃上等號,希望女性「增產報國」,生育多名子女的婦女,甚至能獲得「努力英雄」的稱號。

YTN主播:「南韓統一部認為北朝鮮對此次大會,賦予了很大的意義,暗示了北朝鮮也正面臨少子化。」

事實上,除了北朝鮮,南韓人口也正迅速下滑,11月公布的第三季生育率,只剩0.7。

金正恩哭了!罕見提及少子化 鼓勵女性多生育

YTN記者:「代表每位女性生育子女人數的生育率,今年第三季的數字爲0.7,和第二季相同創下了歷史新低。」

有專家就警告,如果南韓政府再不想想辦法,未來人口可能減少1/3,甚至比歐洲的黑死病時期還要嚴重,缺工和經濟崩潰都將隨之而來。

更多新聞: 「熊本熊推手」知事蒲島郁夫不尋求連任 台積電赴日設廠在他任內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