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活動持續數週!  冰島火山噴發4000居民急撤離
冰島火山噴發。( 圖 / 取自X )

冰島氣象局表示,經過數週來的劇烈地震活動後,冰島西南部一座火山今天噴發。

更多新聞: 滅鎮危機倒數!岩漿湧至地殼高點 冰島火山隨時爆發

路透社報導,由於擔心冰島西南端的雷克雅內斯半島(Reykjanes peninsula)上火山大爆發,有關當局已將漁村格林達維克(Grindavik)近4000名居民撤離,並關閉附近藍潟湖(Blue Lagoon)地熱溫泉。

路透社的影像和直播顯示,熔岩像噴泉一樣從地面裂縫噴湧而出,熔岩亮黃帶橘的色彩與黑暗夜空形成鮮明對比。

不遠的首都雷克雅維克(Reykjavik)國際機場仍舊開放。機場方面在官網表示,「目前,基夫拉維克機場(Keflavík Airport)的起降航班沒有受到干擾」。

當局先前說,雷克雅內斯半島上杳無人煙的區域近年來有幾次爆發,但當前的噴發據信對格林達維克構成立即性威脅。

雷克雅內斯半島是首都雷克雅維克西南方的火山與地震活動熱點。2021年3月,法格拉達爾火山(Fagradalsfjall volcano)系統一條長約500公尺到750公尺的地面裂縫出現壯觀的熔岩噴泉。

(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冰島火山活動出現趨緩跡象 政府不敢大意小鎮持續封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