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長指會繼續提供武器給以色列 警告伊朗停止支持葉門叛軍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圖/達志影像提供)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今天表示,美國會向以色列提供更多武器及彈藥,同時他警告說,伊朗必須「停止」支持襲擊紅海船隻的葉門什葉派叛軍「青年運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12小時內2度試射飛彈!北朝鮮證實:發射新型洲際彈道「火星-18型」

根據以色列總理辦公室發布的聲明,奧斯汀(Lloyd Austin)說道:「我們會繼續向以色列提供保衛國家所需的軍備…包括重要彈藥、戰術車輛和防空系統。」

奧斯汀指出:「我們正於紅海(Red Sea)領導一支跨國海上特遣部隊,以維護航行自由的基礎原則。伊朗必須停止支持青年運動(Houthi)襲擊商船。」

他還說,正在建立一個國際聯盟來解決這項問題,「這是一個國際問題,值得國際社會做出因應」。

另外,奧斯汀提到,在加薩走廊(Gaza Strip)對巴勒斯坦伊斯蘭組織「哈瑪斯」(Hamas)發動戰爭是以色列方面的行動,他這次訪問以色列並不是為了設下這場戰爭的時間表。

青年運動今天稍早聲稱,他們已在紅海襲擊兩艘「跟以色列有關」的船隻,以表達對於加薩地區的支持。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曝君悅會談直接唸簡訊原因 侯友宜:沒什麼話可說「就拿起來唸一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