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習俗多!他問「哪項最該廢掉」...網友秒指嚇年獸:非常危險
他問「哪項最該廢掉」,網友秒指這習俗。(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中國傳統習俗多,尤其到過年期間有更多不同的習俗或禁忌要遵守,除了增添喜氣之外,也期盼能為新年帶來滿滿福氣,不過還是有些習俗讓不少人相當不認同,有網友問「哪項最該廢掉」,多數人直指放鞭炮可以免掉,認為既危險又容易製造環境髒亂。

更多新聞: 阿根廷樂手愛上台灣 自由創作環境譜出多元音樂元素


過年習俗多!他問「哪項最該廢掉」...網友秒指嚇年獸:非常危險
不少網友認為,放鞭炮的習俗不僅製造噪音也會製造環境髒亂。(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原PO在PTT發文指出,過年習俗不乏包括跟親戚吃飯、拜天公、搶頭香、發紅包、守歲、初二前不能回娘家、放鞭炮、迎神等,在這麼多習俗之中,好奇詢問廣大網友,在這8個習俗裡面「應該廢除哪項習俗?」,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直指放鞭炮可以優先免掉,除了「放鞭炮,現在沒年獸放什麼」、「要睡覺一直在那邊放炮,吵死」、「遇到屁孩真的很危險」。


另一方面,也有網友認為過年遵守太多習俗,反而失去一年之中難得可以休息的長假,8個習俗都應該廢除,「搶到頭香真有過的比較好?」、「可以立法限燒紙錢了嗎」、「拜天公,晚上冷死」、「其實年越過越淡就是因為注重習俗的人漸漸不在了,剩下的人只要沒了拘束,也會想輕鬆的過」。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過年廚藝比拚!張維倩飯後甜點自己做 「金瓜雙色菓」大玩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