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問過年傳統零食「最難吃的是什麼」?全網一面倒選它:死甜到噁心
他問過年傳統零食「最難吃的是什麼」,全網一面倒選它。(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到了過年期間家家戶戶都會準備各種零食點心,可以無後顧之憂大啖甜到心裡的甜食,不過有網友好奇發問在眾多甜食中「最難吃的傳統零食是什麼?」,貼文一出掀起熱議,有網友直接點名這2款零時,直言「死甜到噁心」。

更多新聞: 阿根廷樂手愛上台灣 自由創作環境譜出多元音樂元素


他問過年傳統零食「最難吃的是什麼」?全網一面倒選它:死甜到噁心
圖分別為冬瓜條糖(上左)、寸棗、(上右)、生仁(下左)、麻荖(下中)、金幣巧克力(下右)。(組合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上以「過年最難吃的傳統零食是什麼?」為題發文,表示過年將近,他發現有蠻多傳統零食都不好吃,像是冬瓜條糖、寸棗、生仁、麻荖、金幣巧克力等,在這麼多零食的選擇中,好奇發問大家認為「心目中難吃的過年傳統零食有哪些?這5個應該大家都討厭吧!」。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達自己的想法,「開心果跟各種蜜餞」、「全部都難吃,只有核桃棗泥糖是唯一救贖」、「全都低成本又甜爆的東西」、「紅綠燈軟糖,到底為什麼還可以拿出來賣」、「麻荖是從我家貓砂盆挖出來的嗎」、「金幣巧克力根本垃圾食物」、「巧克力不是拿來吃的,是過年擺著吉利好看」、「菜市場的金幣,常常都覺得是霉味」;不過也有網友對於傳統甜食非常喜愛,「現做的麻荖超好吃,吃到難吃一定都是工廠大量生產,而且是技術兩光的工廠」、「冬瓜糖一條接一條配茶吃」、「這些都不錯,長年菜才是惡夢」、「都有吃過很好吃的。只能說各家做的口味品質都不定」。


更多新聞: 過年廚藝比拚!張維倩飯後甜點自己做 「金瓜雙色菓」大玩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