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年味「越來越淡」了?網友點出「2主因」感嘆:國外更有氣氛
過年年味「越來越淡」了?網友點出「2主因」感嘆。(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到了農曆新年,家家戶戶都會遵循傳統習俗,為一年一度的過年增添年味,不過隨著時代的演變,大家對於過年的感受不再深,有網友發現「過年年味越來越淡了」,好奇發問原因,對此,有網友點出關鍵近年年味少了的原因在於「少子化」及「疫情影響」,甚至認為「國外都更有氣氛」。

更多新聞: 阿根廷樂手愛上台灣 自由創作環境譜出多元音樂元素


過年年味「越來越淡」了?網友點出「2主因」感嘆:國外都更有氣氛
原PO發現過年年味已經大不如以往。(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在PTT以「過年年味越來越淡了」為題,內文指出農曆過年到了,想到小時候過年前一個月,大街小巷間就有廣告車在放過年賀歲歌,商店也都會播放團體「中國娃娃」的新年歌,但現在已經完全消失了,讓他好奇問:「過年年味是不是真的淡了?」。


貼文一出,掀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表示「從我有記憶以來⋯小學到國高中應該是最有年味的時間」、「國外的農曆年都辦的超有氣氛的」、「以前過農曆新年0時就會大街小巷放鞭炮」、「小時候過年前會逛街買新衣服,現在不會了」、「對比港澳真的很淡」,也有網友點出關鍵在於「少子化」,「少子化,省紅包錢」、「現在結婚跟小孩都少,能團聚的人少,當然就年味淡了。大賣場放年節歌曲沖沖氣氛」、「你各位都不婚不生,還敢要年味?」、「少子高齡化,以後一堆房子老人獨居自理」。



更多新聞: 過年廚藝比拚!張維倩飯後甜點自己做 「金瓜雙色菓」大玩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