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行李託運系統啟用 桃園機場智慧化設施消化人流
自助行李託運系統啟用儀式 多家航空公司參與(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周秉瑜 桃園報導


為了因應龐大的出國潮,桃園機場在今天舉辦,自助行李託運系統啟用儀式,將來旅客只要簡單操作機台,短短2分鐘內,就能獨立完成行李托運,不用經歷長時間的排隊等待。

更多新聞: 桃機觀光即時影像破百萬人次觀賞 滿足不同視覺感受


自助行李託運系統啟用 桃園機場智慧化設施消化人流
旅客只要簡單操作機台 短短2分鐘內 就能獨立完成行李托運(圖/民視新聞)


拿著機票掃描條碼,確認過行李沒有違禁品,和要去的目的地後,就能將行李放到輸送帶上,並貼上行李貼條,行李就會自動被運走,整套託運作業,熟練的話,短短2分鐘內,就能搞定。

民眾說,實際使用過這個,自助拖運的系統,那時候是在虎航的櫃台,沒有人的時候呢,其實可以在十分鐘,就可以完成報到。

不用再經歷長時間的排隊等待,民眾直呼真的很方便,根據桃園機場,今年1到11月統計,旅運量3177萬多人次,預計明年,運量更會高達4000萬人次,面對疫後湧現出國潮,包括中華、長榮、立榮、華信、星宇和台灣虎航等航空公司,都相繼加入自助化行列。


自助行李託運系統啟用 桃園機場智慧化設施消化人流
桃園機場舉辦自助行李託運系統啟用儀式(圖/民視新聞)


桃園機場總經理范孝倫說,明年我們設定的一個目標,我們有希望提高到,7%的一個使用率,那我們也跟航空公司,會有一些激勵的措施,鼓勵大家一起合作,來提高我們這些,整個自助報到的一個做法。

除已經設置的自助報到機、自動通關系統等智慧化設施外,現在在桃園第一航廈,導入自助行李託運系統,從報到通關到行李託運,機場提供ㄧ條龍服務,除了替航空公司消化人流,也替旅客省下不少登機時間。


更多新聞: 桃園機場「疫後的展翅」2024桌曆亮相 展望航空產業榮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