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牛墟市集吸引人潮 成選戰拜票兵家必爭之地
百年牛墟吸引人潮,選將把握時機拜票衝人氣!(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有鹽水、善化兩大牛墟,雖然開市的時間,不是天天有,不過因為歷史悠久,品項豐富多元,也成了不論是當地民眾,或是遠來的遊客,造訪朝聖的處所。對候選人來說,更是拚選戰,近距離接觸民眾的好時機,拜票拚曝光,讓牛墟更是熱鬧滾滾,成了兵家必爭之地!

更多新聞: 民進黨拚台南立委6席全壘打 陳亭妃化身孩子王、郭國文勤走基層掃街拜票

台南鹽水的百年歷史牛墟,每逢尾數1、4、7的日子,來自各地的攤商,齊聚一堂,附近民眾和遠來的遊客,人聲鼎沸讓牛墟熱鬧滾滾。選區的立委候選人,當然把握機會,拜票掃街衝人氣。

百年牛墟市集吸引人潮 成選戰拜票兵家必爭之地
鹽水牛墟百年歷史,選將把握時機拜票拚人氣!(圖/民視新聞)

牛墟是是古早農業社會,牛隻交易的場所,經過百年來的演變,如今雖然不再以牛隻交易為主,但是農具買賣,還是一大特色。還有生活用品和各式農產,尤其價格低廉,吸引民眾前往朝聖。

牛墟攤商們說,一些擺攤的前輩,是連北港牛墟也去,北港牛墟是三六九,所以真的三區一起跑的攤販,你可以一個月大概只有休三天,因為這裡人比較聚集,而且它也不是只有在地的,也有外地的人一起過來。而且牛墟它的東西比較多,然後比傳統市場,東西比較便宜一點。

台南另一處百年牛墟,則是台灣最有名,更具規模的善化牛墟,約在1870年左右,就開始交易。每個月尾數2、5、8的日子開市,不少攤商都是把握住兩處牛墟的商機,兩邊都擺攤。

百年牛墟市集吸引人潮 成選戰拜票兵家必爭之地
牛墟人潮多,商品多樣又便宜,吸引民眾前往朝聖!(圖/民視新聞)

牛墟還有一個特色,就是一般市集少見的個體戶攤商也多,例如一般市場看不到的小雞、小鴨,也會出現在牛墟市集裡,更能吸引民眾,享受掏寶樂趣。


更多新聞: 南市第一選區六搶一激戰  賴惠員拚連任幫民進黨衝高支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