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2年後回台騎車霧煞煞 「不熟圓環、意外闖紅燈」讓老婆驚叫:不行
Freddy在加拿大兩年後回台,因為不熟悉圓環,會照著加拿大路況紅燈右轉,讓Sara嚇得趕緊提醒不行。(圖/翻攝「SaraChu 莎拉朱」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許多長期在國外生活的遊子回鄉後,一開始會因為兩國的文化差異感到不習慣,久居加拿大溫的台灣YouTuber Freddy和Sara,分別相隔2年和半年後,近期終於回到台灣旅行以及和家人團聚,其中Freddy透露,由於加拿大和台灣的路況不同,導致他在過圓環時感到吃力,還不小心闖紅燈,讓在後座的Sara也驚呼道:「不行!這裡不是加拿大!」

更多新聞: 「最美雙胞胎」依依10年婚姻亮紅燈?傳上家事法庭1句曝:需時間整理

他2年後回台騎車霧煞煞 「不熟圓環、意外闖紅燈」惹女友驚叫:不行
Sara透露,儘管透過沒有紅綠燈的斑馬線過馬路,還是會很危險,但駕駛禮讓行人的情況有改善很多。(圖/翻攝「SaraChu 莎拉朱」YouTube)
Sara分享,回台後買東西,很常被店員問「有沒有載具」,儘管她會下意識回應不需要,但回過神來就會奇怪「載具是什麼?」過馬路時,如果斑馬線沒有紅綠燈的話,穿越時會比較危險,但和上次回台相比起來,Sara有明顯感受到駕駛禮讓行人的行為,有得到很大的改善。

他2年後回台騎車霧煞煞 「不熟圓環、意外闖紅燈」惹女友驚叫:不行
在見到Freddy想紅燈右轉時,Sara會立即阻止和提醒,這裡的路況和加拿大不一樣。(圖/翻攝「SaraChu 莎拉朱」YouTube)

Freddy則透露,加拿大的圓環設計很單純,而且只要路口沒有特別標示,就可以在紅燈時右轉,可台灣和路況和加拿大不一樣,他回來後突然不知道怎麼過圓環,也會在無意間闖紅燈,讓他不禁感嘆:「在台灣開圓環本來就很痛苦了!加拿大比較單純。」對此Sara也笑說,當Freddy載她出遊的時候,也有發現這個狀況,就會告訴他:「不行!這裡不是加拿大!」

更多新聞: 台北街頭禁止「切西瓜」中國學生霧煞煞!真相曝光快笑爛:台灣人很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