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日習俗「送窮、招財」5祕訣報你知!「這裡」清乾淨財運更旺
初六開工日,有些習俗必須知道才能好運旺旺來。(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許嘉惠報導

今年(2024)農曆春節假期即將結束,初六是許多公司的開工日,想讓新的一年工作運更順利,財運好運跟著旺起來,就來看看一些送窮和招財的小秘訣和禁忌的事吧!

更多新聞: 好意外!「2023最愛來台灣旅遊」排名出爐 3原因日本人不愛了

習俗1:祭拜地點

為了祈求今年業績更好,老闆都會帶著員工一起拜拜,而開工拜拜的地點通常都是選在公司或是店家的大門口,或是店內有神龕的話,也可以在神龕前面祭拜。

習俗2:拜拜良辰吉時

開工的拜拜時間要選擇良辰吉時,最好選在午時前(上午11點到下午1點)完成,趁著正中午陽氣正旺,讓好運跟著滾滾來!

開工日習俗「送窮、招財」5祕訣報你知!「這裡」清乾淨財運更旺
開工拜拜的供品可以準備水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習俗3:拜拜供品

開工可以準備鮮花、水果、發糕、還有鞭炮等,但有些行業需要準備比較特殊的供品,如房仲、汽車等業務,在開工的會以「棗子」、「柳橙」、「香蕉」為主,取「早成交」的諧音,也有些公司會準備氣泡飲料,希望業績旺得冒泡。

習俗4:開工小禁忌

開工日當天忌小氣,因為財神爺不喜歡小氣的人,所以很多老闆都會在開工日發紅包。另外,供品也有禁忌,如公務員不會拜雞蛋,否則考績會完蛋,醫院、消防隊也不會拜鳳梨,否則會有接不完的病人和事故。

習俗5:清掃乾淨財運更旺

開工日主要是把去年的厄運通通趕走,所以大家在開工日要記得把垃圾清乾淨,象徵著把窮苦都送走!另外,習俗上也會把廁所、馬桶清洗乾淨,也會帶來好運。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不鏽鋼鍋「彩虹紋」如何輕鬆去除?廠商曝「清潔3步驟」秒變乾淨溜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