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排店提供3年「愛心餐」老闆無奈吐多種亂象 民眾嫌:沒有肉我不要了
牛排店老闆發文抱怨店內愛心餐被濫取的情形。(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許嘉惠報導

有許多店家非常有善心,會提供愛心餐給需要幫助的人,讓他們能吃上一頓溫暖的一餐。一名牛排店老闆在臉書社團上表示,自己做了3年愛心餐,沒想到常常會遇到一些讓他傻眼的情況,例如:用餐完的客人想帶走一份愛心餐給同行友人、沒有肉就不吃了、餐點需要等待卻不想等的狀況,讓他感到相當無奈,因為他的初衷是想要幫助有困難的朋友。

更多新聞: 鹹酥雞太香忍不住「外送員偷吃」實況影片曝 竟稱:吃吃看食物壞掉沒

一名牛排店老闆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抱怨,他做了3年的愛心餐,不敢說幫助了多少人,但能幫助到有需要的人就是他們的初衷。然而店裡卻常常遇到3種傻眼的情況,讓他感到很無奈。像是店裡內用的客人用餐完後,想要帶走一份愛心餐,表明是要給同行者的宵夜,店員拒絕並回應「不好意思,我們這個是希望能幫助到有困難的朋友的。」,客人就說「喔~那算了,我再去買其他東西吃」。

還有遇到有人來領取愛心餐,看到餐點沒有肉,只是一份單純的茄汁或黑胡椒鐵板麵,竟說「蛤?沒有肉喔?算了,那我不要了」,讓店員非常無言。老闆還分享近期的一種狀況,因為店面5點才開始營業,有民眾下午4點餐點正在烹煮時,就想要領取愛心餐,店員表示醬汁和湯還沒有熱好,卻被民眾嫌「蛤?!還要等這麼久喔?」,店員建議他可以先到附近走走,沒想到4點半民眾又回來,看到餐點尚未煮好又抱怨一番,店員只好加快手腳,趕在15分鐘內將餐點出給他。

牛排店提供3年「愛心餐」老闆無奈吐多種亂象 民眾嫌:沒有肉我不要了
許多店家會提供愛心餐給需要幫助的人。(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老闆坦言「有時候真的能夠體會為什麼有些提供愛心餐店家,最後會不願意再提供了,因為很多人不理解何謂『需要幫助的人』,都認為有免費拿幹嘛不拿」,不過老闆表示,還是會繼續提供愛心餐,希望能繼續幫助真正需要的人。

貼文一出,立即有大批網友回應「這些貪小便宜的真的很糟糕」、「會來拿的通常都不是弱勢族群」、「那種理所當然的人真的很可憐耶」、「根本騙餐」、「謝謝您的愛心,希望不要因為一些垃圾影響您的心情」、「濫用愛心…有夠貪」、「貪小便宜的占大部分,真正有幫助到的少之又少」、「辛苦了!但謝謝你善待這世界」。


更多新聞: 盤子樹?雄女「珍珠板耶誕樹」花了7萬元驚呆全網 校方回應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