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出自信登國際舞台!烏干達貧民區兒童舞團

體育中心/季芸、楊淨報導

位在非洲的烏干達因為經濟條件差,造成許多兒童都得上街頭乞討,一位烏干達舞者因此創立了兒童舞團,讓擁有天份的孩子們獲得表演機會,也藉此走出貧困的生活。

更多新聞: 世界最強「Team Taiwan」!台灣棒球嗆司曲Top 3 熱血旋律帶來無限感動

幾個小朋友隨著音樂節奏,跳著整齊劃一的舞步,熟練的程度媲美訓練有素的專業舞者,這些小舞者的年齡層十分廣,從6歲到18歲都有,唯一共同的地方,就是他們全都來自烏干達的貧民區,烏干達兒童舞團創辦人杜達:「我帶領著小朋友,看到他們一天一天的成長,對我來說也是一種夢想成真。」

一遍又一遍的練習舞步,跳舞對他們來除了是興趣之外,更是能夠賺錢養家的方式,在烏干達首都的大街上,多的是因為家境貧困、父母生病,必須到街頭乞討的幼童。為了改善孩子們的生長環境,出生自烏干達的舞者杜達在2014年創立了這個舞團,因為他認為除了捐獻之外,更應該幫助這些小朋友自食其力,希望能藉著舞團讓孩子利用舞蹈天賦獲得舞,烏干達兒童舞團創辦人杜達:「這九年來我們培養出很多優秀的孩子,一開始我只是希望他們能夠自食其力,但他們的表現,讓我們登上了更多的國際舞台。」

不只和知名歌手合作,烏干達兒童舞團創立9年來,也獲得了許多的關注,以及登上螢光幕的機會,結合興趣又能賺錢,也讓這些熱愛舞蹈的烏干達孩子,不只改善生活,也增加了自信心,更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夢想和目標。


更多新聞: 全台啦啦隊首創!富邦Angels售票演唱會將在1月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