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 明天就是冬至  45年湯圓老店買氣旺
寒流來襲,45年湯圓老店買氣旺。(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鄭筑勻、李奇 新北-桃園報導

冬至應景吃湯圓,小吃店生意也好到不行,新北林口45年的「青年小吃店」,深受當地民眾青睞,有單位甚至一次訂超過百碗,讓業者提早半個月開始備貨,而天氣冷颼颼,桃園龜山「劉家麻油雞」,遵循古法,用雞骨慢慢熬出高湯,抓住冬至進補商機,一大早就開始營業。

更多新聞: 冬至應景吃湯圓 這款湯圓最熱銷

糯米糰放到掌心,搓圓後從中間下壓,再包進豬肉內餡,一顆接一顆從沒停過,放進滾水後,又大又白的湯圓在鍋裡跳舞,舀起來後加入茼蒿、油蔥點綴,令人食指大動。冬至到來,新北林口「青年小吃店」除了老饕絡繹不絕來內用,預定也滿到不行。

林口高中白老師說:「買了三大桶,這家真的很好吃,我們已經吃了二十幾年了,從創校到現在吃二十幾年了。」其他客人表示,吃了三十幾年,冬至當天可能排隊都排不到。

寒流來襲! 明天就是冬至  45年湯圓老店買氣旺
新北林口「青年小吃店」鹹甜湯圓皆有。(圖/民視新聞)

在地經營45年的小吃店,甜鹹湯圓通通有,青年小吃店老闆娘李呂鳳嬌說表示,因為純手工製作比較費時,所以半個月前就要開始準備了,「裡面有無防腐劑的蘿蔔乾、蝦皮,香菇則是谷關的,還有溫體黑豬肉。」

雖然最近茼蒿漲2成、豬肉漲快1成,但業者都自行吸收,希望回饋老主顧。而天氣冷颼颼,不少人也愛吃麻油雞,桃園龜山20年的「劉家麻油雞」,同樣不漲價,薄利多銷。

寒流來襲! 明天就是冬至  45年湯圓老店買氣旺
桃園龜山「劉家麻油雞」遵循古法熬高湯。(圖/民視新聞)

劉家麻油雞業者劉寶材說:「我們用雞背骨下去熬湯,現在一隻骨腿都快要200元了,但因為大家都老顧客,所以選擇自己吸收成本。」

切塊的雞骨腿肉在大鍋裡翻炒,加入米酒重複動作,再蓋上鍋蓋燜熟、燜入味,濃濃麻油香氣從店裡飄香到街上,看準冬至進補商機,老字號店鋪一大早開始營業,要讓民眾暖心又暖胃。

更多新聞: 今晚提早回家!民俗專家教你「這樣吃」湯圓 財源滾滾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