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屢試射飛彈成威脅 日本研發「電磁砲」防衛裝備
圖片來源:美聯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北朝鮮在週一,進行「火星18型」洲際彈道飛彈的試射,讓印太地區的飛彈威脅進一步升級。而為了防範可能的飛彈攻擊,日本正在全力研發,可以極音速發射、擊落敵方飛彈的電磁砲設備,並於今年(2033年)10月成功進行,全球首次的海上發射實驗,期待在未來成為重要防禦裝備之一。

更多新聞: 祭大招!女兒午餐狂被偷吃 媽媽在便當放「這物」揪兇手

北朝鮮於12月18日,展開新型「火星18」洲際彈道飛彈試射,顯示北朝鮮的飛彈研發技術正在快速進步,成為印太地區一大威脅,鄰近的日本也必須備妥因應方案。

日本防衛裝備廳影片:「3、2、1發射。」

日本正在全力研發新型的電磁砲裝備,並在今年10月,進行全球首次在海上進行的發射實驗,期待電磁砲可在未來成為,日本的反飛彈關鍵裝備。

ANN主播:「電磁砲不需使用火藥,而是將砲管中的2條磁軌通電,利用強大的電磁力,以每秒2公里以上的極音速發射砲彈。」

用電磁砲發射出的砲彈,最遠射程更可達到200公里,除了將成為足以扭轉戰局的新時代武器,更可迅速展開反飛彈防禦。

笹川平和財團首席研究員小原凡司:「日本考慮將這種電磁砲用來防衛彈道飛彈,加上它的發射速度據稱可達到1分鐘10發,這應該可用來應對同時射來的多枚飛彈。」

事實上美國海軍過去也曾著手進行,電磁砲的研發計畫,卻因發射過程必須耗費艦艇大量電力,導致研發計畫被迫中止。

專家推估日本在克服供電等問題後,最快可能於2035年前後正式配備電磁砲,屆時勢必成為維持印太和平穩定的一大關鍵。

更多新聞: 赴中發展兩樣情?「福原愛VS.混血女神」日媒狂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