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小鎮耶誕溜冰場顛覆傳統 搬進廢棄巴洛克教堂濃濃節日味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比利時東部一處小鎮,每到年末都會舉辦耶誕市集,結合室外溜冰場,今年主辦單位想說天氣冷,乾脆把溜冰場搬到教堂內,民眾能邊欣賞18世紀留下來的教堂建築、邊溜冰,簡直一石二鳥。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黑龍江省今日下午發生礦災 12人罹難、13人受傷

歌曲在建築中迴繞,頭頂上方不是夜色,換成投射到天花板的星空光線,比利時東部的小鎮「聖特雷登」,一年一度的耶誕溜冰場,因為近期天氣太冷,搬到18世紀的巴洛克式教堂內。

比利時小鎮耶誕溜冰場顛覆傳統 搬進廢棄巴洛克教堂濃濃節日味
​​​​比利時民眾:「這樣更接近耶誕典故了,耶誕節就是關於教堂和耶穌的日子,在教堂裡更貼近。」

比利時民眾:「裡面很漂亮在這裡溜冰很好玩。」

年末夜間低溫個位數,加上時常下雨,體感溫度直接是零下,因此今年主辦單位顛覆傳統,改成室內溜冰,同時欣賞建築,反讓節日更有味道。

比利時小鎮耶誕溜冰場顛覆傳統 搬進廢棄巴洛克教堂濃濃節日味
​​​​​​​​主辦組織主席布隆卡特:「這對大家來說是雙贏,使用這個溜冰場很環保碳中和,不用水也不用電另一方面,也讓教會能為社區服務。」

原本不再使用的教堂,以嶄新面貌,重新融入社區,民眾從教堂走到戶外則有市集,喝口暖呼呼的熱可可,活動一連開放到1月7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整頓「偷斤減兩」亂象 明年起「商品縮水」須清楚標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