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全台12縣市低溫特報 賈新興:拉拉山.太平山下雪機率高
氣象署技正羅雅尹。(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寒流報到,天氣冷颼颼,新北市富貴角一早出現最低溫,在只有9.4度,氣象署發更布12縣市低溫特報,提醒民眾今明兩天最冷,北部局部地區可能降到6度,儘管高山目前都沒出現下雪,專家預估,拉拉山、太平山接下來下雪機率都很高。

更多新聞: 寒流壟罩「北台灣急凍」!林嘉愷曝大屯山「降雪機率」:可遇不可求

清晨一早,合歡山武嶺亭呈現白茫茫一片,許多民眾趕緊上山看看,會不會下雪?遊客:「禮拜四就特別冷,但是我們裝備都還滿齊全的,好冷,水氣也覺得很足欸,很有機會應該今天會下雪,好冷喔 ,(新加坡好像沒有這種天氣?)根本沒有,我們30多度的。」就連外國遊客、都想親眼目睹雪景,只可惜水氣充足,溫度卻不夠低,只有玉山出現零度以下低溫,不過寒流發威,新北石門出現9.4度的全台最低溫,另外桃園楊梅9.6度和新北瑞芳10.2度。


寒流來襲!全台12縣市低溫特報 賈新興:拉拉山.太平山下雪機率高
合歡山白茫茫一片,但並未下雪。(圖/民視新聞)


氣象署技正羅雅尹:「我們預測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是氣溫最低的時候,空曠近山區的地方,氣溫都還會再更低一點點,甚至在北部局部地區也不排除,出現將近6度左右的低溫。」北部提醒周四周五最冷,氣溫可能降到6度,氣象署發布12縣市低溫特報,橙色燈號有基隆、新北、新竹縣、桃園市預測非常寒冷,黃色燈號北市、新竹市、苗栗縣、台中、宜蘭、花蓮、金門連江也達寒冷等級!專家也預告幾個高山,可能會降雪!


寒流來襲!全台12縣市低溫特報 賈新興:拉拉山.太平山下雪機率高
氣象專家賈新興預估,拉拉山、太平山降雪的機會是滿高的。(圖/民視新聞)


整體來說,週四週五北部宜蘭將來到8-9度,中部花蓮則是10-11度,南部台東12-13度,氣象專家賈新興:「拉拉山、太平山 降雪的機會是滿高的,台北市近郊的大屯山、陽明山,因為它的高度只有1千公尺左右啦,還是以下雨的機會略為比較高。」氣象署也提醒,週日周一將有另一波大陸冷氣團報到,短時間內,全台都會冷颼颼,呼籲民眾,千萬得做好保暖工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凍番薯!今晨最低溫僅9.7度「北台灣入夜後下探8度」 大雨狂炸4縣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