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團假冒「中國反詐中心」 專騙在日華人半年詐財數千萬
台灣人組詐騙集團,假冒中國防詐中心,專騙在日本華人,得手數千萬元。(圖/翻攝照片)

南部中心/綜合報導

一個由台灣人組成的詐騙集團,以中國反詐中心為名,打電話給在日本的華人,謊稱他們身分遭冒用涉及不法,如果不依照指示匯款,就會註銷護照以及遣返回中國,導致對方擔心居留權被註銷所以乖乖匯錢,短短半年內多人遭騙,金額高達數千萬,警方日前攻堅機房,一口氣逮捕十名嫌犯。

更多新聞: 詐騙集團專騙銀髮族投資虛擬貨幣 不法所得破2億逾110人受害

詐團假冒「中國反詐中心」 專騙在日華人半年詐財數千萬
警方攻堅詐騙集團機房,現場查扣約1500萬元現金。(圖/翻攝照片)

大批員警荷槍實彈來到台中這處住宅,等到一切就緒後,立刻破門進行攻堅。

不僅在房內的嫌犯被一一制伏,就連原本還在上廁所的嫌犯,也被嚇得立刻投降。

警方說,這個由台灣人組成的詐騙集團,假冒是中國防詐中心,透過電話方式向在日本的華僑行騙,謊稱他們身分遭冒用涉及不法,如果不給錢,就會註銷護照,同時被遣返回中國。

刑事局南部詐欺偵查中心大隊長李宏倫:「被害人擔心他們在日本居留權被取消,所以他們也沒辦法求證,那只好依照詐騙集團的說法(匯款)。」

詐團假冒「中國反詐中心」 專騙在日華人半年詐財數千萬
台灣人組詐騙集團,假冒中國防詐中心專騙在日本華人,警方攻堅查扣相關證物。(圖/翻攝照片)

許多華人因此就依照指示匯款,短短半年間多人遭騙,金額高達數千萬元。

刑事局南部詐欺偵查中心大隊長李宏倫:「他們會指示被害人將這些,詐騙的款項匯到日本的帳戶,然後再透過虛擬貨幣來洗錢。」

警方這次直搗集團總部,查扣將近1500萬現金,以及電腦、手機等犯案工具,十名嫌犯全數落網,要為自己行為,付出代價。

更多新聞: 快給家人看「別再亂傳群組」!Line公布2023年度5大假訊息「這些全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