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王條款」畫遭出征!市民暖力挺國中生 怒槓酸民:美術不是政策獎
桃園一名國中生創作「帝王條款」畫,卻引來酸民們圍剿攻擊,近日街訪市民得知後起身護航該學生,並怒槓鍵盤俠美術不是政策。(圖/翻攝「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桃園一名國中生日前以《帝王條款》為題材,畫出「行人帝王」美術化參加比賽得到特優,不料該圖內容卻引起熱議,被酸民圍剿嘲諷「禮讓行人道路法規」,連歷史網紅cheap也陷入此風波。近日有民眾被街訪問到此事,一面倒護航該國中生,更表示今年6月上路的「禮讓行人法規」,設計時就存在許多Bug(漏洞)。

更多新聞: 46秒兩路口兩樣情!違規行人像帝王 守法學生險被撞網怒:乾脆紅燈參考


「帝王條款」畫遭出征!市民暖力挺國中生 怒槓酸民:美術不是政策獎
受訪民眾認為,國中生畫圖初衷是為了美術,酸民不該延伸到政策上不斷抨擊。(圖/翻攝「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YouTube)

桃園某名國中生日前創作「行人帝王」美術畫,卻引來部分酸民圍剿攻擊,近日「486街頭全民調」街訪民眾對此事看法,所有受訪者都表態支持該學生。一名戴眼鏡的小姐姐說,該國中生獲得的是美術獎而不是政策獎,得獎了就應該稱讚他的畫風,而不是針對背後的內容延伸到政治批評。一名戴鴨舌帽的男子,認為路權本來就是行人最優先,但是「禮讓行人法規」政策本身就有問題:「我覺得這個條款他們在設計的時候,就有滿多Bug(漏洞)的。」

「帝王條款」畫遭出征!市民暖力挺國中生 怒槓酸民:美術不是政策獎
市民得知國中生被圍剿相當痛心,認為只是創作了一幅優質的美術畫,沒必要這麼針對、攻擊。(圖/翻攝「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YouTube)

一名穿絨毛背心的女路人,稱讚該國中生畫得很好,但也表示這樣的題材一定會得到正反兩面評價,但也替該名學生抱不平,認為他畫這樣的作品不是要酸人,不需要被莫名的攻擊。其他受訪者們,也紛紛表酸民的行為太超過,不過是一個國中生的創作,沒必要抓著行人路權的點不斷攻擊,會根據這樣的議題創作美術,肯定該名學生也觀察到社會的一些現象。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
◆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1953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更多新聞: 行人用生命捍衛路權踹「阿爾法」!下秒現世報曝 網傻眼:真把自己當帝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