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妙齡女貼暖暖包穿馬靴!十分鐘衝皮膚科 醫師:皮膚遭「悶燒」
以前被暖暖包燙傷的情況,只發生在皮膚較差的長輩上,但最近卻有一位28歲辣妹遭燙傷。(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謝孟潔報導

中央氣象署指出,自12月20日到22日,全台各地都受寒流影響,氣溫直線下降到10度左右。不少人會使用暖暖包「取暖」。以往被暖暖包燙傷的情況都發生在皮膚較差的長輩身上。但皮膚科醫師趙昭明最近卻遇到一名穿馬靴的28歲妙齡女子,她剛把暖暖包貼在腳背,穿上鞋不到十分鐘,便痛得衝到皮膚科求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凍番薯!寒流發威「19縣市低溫特報」 北台灣恐探6度以下

寒流南下,中央氣象署已在今(21)日上午10時發布低溫特報,包括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基隆市、台北市、宜蘭縣、花蓮縣、金門縣都已亮起橘燈,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自上週起,就有民眾使用暖暖包。皮膚科醫師趙昭明也觀察到有幾位民眾已被暖暖包燙傷。

28歲妙齡女貼暖暖包穿馬靴!十分鐘衝皮膚科 醫師分析皮膚遭「悶燒」
中央氣象署今日發布低溫特報,全台各地的氣溫都降至10度以下。(圖/民視新聞網)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趙昭明指出,許多50歲到60歲的長輩,睡覺時都習慣將暖暖包放在腋下,醒來才發現,腋下已經被暖暖包燙傷。這是因為大部分的長輩隨著年齡增長,感覺神經的敏感度逐漸退化,導致他們很難在第一時間察覺燙傷。但醫師也提醒,不只長輩需要小心使用暖暖包,趙昭明最近也遇到一名28歲的妙齡女子。上週天氣剛變冷,她就把暖暖包貼在腳背上,再穿馬靴。沒想到才過十分鐘,她馬上痛得把靴子脫掉,而貼著暖暖包的腳背,已經冒出一粒水泡。

28歲妙齡女貼暖暖包穿馬靴!十分鐘衝皮膚科 醫師分析皮膚遭「悶燒」
28歲辣妹將暖暖包貼上腳背,再穿馬靴,不料長出水泡,直奔皮膚科。(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醫師解釋,這是因為馬靴不透氣,導致腳上皮膚就像遭到「悶燒」。他強調如果要貼暖暖包,一定要留意是否能散熱。即便是使用貼式暖暖包,最好還是隔著衣物,或是用其他布料包裹後再放置身上。使用暖暖包前,請務必看清楚使用說明,依照說明貼在適當的部位上,才不會遭燙傷。





更多新聞: 天冷了,你的耳朵也冷嗎?醫師:快戴上「這個」 讓你全身燒呼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