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3暖暖包貼法」效果超猛!「兔子貼法」下半身秒暖…日媒喊:別再用搓的
3種革命性暖暖包貼法曝光,吸引大批網友瘋狂轉傳。(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冷氣團來襲「最強低溫」直接讓台灣氣溫下探10度,不少民眾甚至來不及準備厚棉被、暖暖包等禦寒物,就被冷空氣震撼教育,隨著各地進入寒冬,日本媒體也特地發出報導,介紹今年冬天「革命性超強效果」貼暖暖包方法,分享3種貼法1秒解決民眾冬天常見的3種「冷到心裡發寒」的頭痛情況,報導一曝光馬上掀起日本網友瘋狂效仿。

更多新聞: 牙刷、浴巾直接放浴室好嗎?網一聽狂搖頭力阻:看到「1景象」後都放外面


最新「3暖暖包貼法」效果超猛!「兔子貼法」下半身秒暖…日媒喊:別再用搓的
(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根據日本媒體「「tys テレビ山口」」報導,為了應對即將到來凜凜寒冬,全日本已經嚴正以待,報導也特地分享3種不同暖暖包貼法,來應付不同的發寒症狀,分別是:兔子貼法、剪刀貼法、連蓋2張貼法。


1.兔子貼法:適合「下半身」寒冷的人。

把暖暖包橫著貼上背後腰部(尾椎上方),緊接著在拆開2枚暖暖包「直立貼在第一個暖暖包上方」,從後方看過去就會像是一張兔子頭部的圖案,這種貼法可以把溫度集中在脊椎起力肌,進而達到溫暖下半身的效果。


2.剪刀貼法:適合「腹部」寒冷的人。

在下腹部貼上1枚暖暖包,再轉過去將另外1枚暖暖包貼在後背腰部(尾椎上方),形成「暖暖包夾住腰內肉」的前後包夾三明治貼法。

3.連蓋2張貼法:適合「全身」都很冷的人。

如果不是特定部位,而是「全身」都很冷的民眾,則能嘗試背中側的肩胛骨之間貼上1枚暖暖包,緊接著在腰部「橫貼」另外1枚暖暖包,就能達到「全身暖起來」的效果。

該則報導也補充,一直有「暖暖包越搓揉越快暖起來」的都市傳說,事實上暖暖包內部裝有鐵粉,當鐵與氧氣發生化學反應之後,就會散發熱度,所以搓揉暖暖包其實不會加速升溫效果,反倒容易導致暖暖包內部的粉末變得不均勻,建議不要過度搓暖暖包,只要按照指示將短短包放入口袋或貼在身上即可。

更多新聞: 長途班機降落前「全艙瘋狂伸臂」太神秘!背後真相曝光…4萬網笑:莫名療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