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生「小五喪母」靠姑婆養大!他不補習、不熬夜「成功上台大」
高三生劉惟勤在校內表現優良,成功靠著「希望入學」管道,申請上台大的科系。(圖/東港高中提供)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屏東東港高中高三學生劉惟勤出身單親家庭,他從小就與母親相依為命,沒想到在他小學五年級時,母親不幸因胃癌過世。幸好,劉惟勤後來被姑婆接回家照顧,一夜長大的劉惟勤相當乖巧懂事,他也謹記著姑婆、姑丈公的教誨,希望能用「教育翻轉人生」,而在劉惟勤努力讀書下,他近日靠著希望入學管道,成功錄取了台大圖書資訊學系,優異表現獲得全校師生為他喝采。

更多新聞: 百年男校成功高中出現「首位女畢業生」!校長頒獎她哽咽暖心畫面曝

劉惟勤在小五升小六那一年,母親不幸因病去世,後來劉惟勤就被姑婆、姑丈公及舅舅接回屏東東港生活,雖然生活並不富裕,但是大家都將他視為己出,細心照料他的生活起居。姑婆也時常叮嚀他讀書的重要,鼓勵他要好好唸書,懂事的劉惟勤也努力讀書,除了積極爭取獎學金,減輕家中負擔,他也希望有天能透過教育翻轉人生。

高三生「小五喪母」靠姑婆養大!他不補習、不熬夜「成功上台大」
高三生劉惟勤對圖書管理有興趣,他也順利申請上台大圖書資訊學系。(圖/東港高中提供)


勤奮唸書的劉惟勤國中會考考出了5A的好成績,原本可以進入前段班的明星高中就讀,但是他選擇留校直升東港高中的高中部,劉惟勤會做出這樣的選擇,就是為了節省通勤的時間及費用。升上高中的劉惟勤一樣努力讀書,而且他不補習也不熬夜,依舊讀出好成績,懂事表現全是為了考上好大學。

後來劉惟勤在學校的圖書館擔任志工,結果這也讓他愛上了圖書管理,並立志就讀相關科系,發揮所長。後續東港高中校方評估後,認為劉惟勤符合台大的「希望入學」條件,因此推薦他申請台大的科系。台大昨(20)日公布「希望入學」的放榜名單,劉惟勤順利錄取他的第一志願「台大圖書資訊學系」,優異成績讓全校師生都為他高興,撫養他長大的姑婆、姑丈公、舅舅也備感欣慰。

更多新聞: 這座銅像有洋蔥!王功國小「志坤阿伯」救人故事成靈感 孩子們推繪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