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質疑賴清德老家公益信託是「政府維護違建」 賴競總回批:不懂裝懂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郭雅慧說明,賴清德是要將萬里老家做公益信託,並不是捐給政府維護,連這麼簡單的常識都搞不清楚?(圖/賴蕭競總提供)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針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21)日質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將萬里老家捐出來,是要讓政府維護「既存違建」。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郭雅慧下午對此說明,賴清德是要將老宅做公益信託,並不是捐給政府維護,「難道侯友宜連這麼簡單的常識都搞不清楚?」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白狂打賴清德萬里老家 國土署:急貼違建標籤易引發民眾不安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20)日在《民視》舉辦的首場政見發表會宣布,未來願把萬里老家交付公益信託,優先做「礦工生活紀念館」;並喊話國民黨對手侯友宜應將大群館(凱旋苑)也交付信託。

侯友宜今上午於記者會時回應,既存違建到底要不要捐,是由個人去做決定;不過違建捐出來是政府要維護,「拿著納稅人的錢來維護一個既存違建,相信人民眼睛是雪亮的,這自有評價」。侯友宜認為,賴清德享有特權這麼久了,做事情要想想自己的分寸,這是很重要的一個態度。

至於是否願將大群館(凱旋苑)交付公益信託?侯友宜則表示,5年前大家都查得非常清楚,從30年前一開始就合法繳稅還開發票,而且建築物整個都是合法的;他提到,台北市政府已經去檢查過很多次,都是合法,也不是違章建築、也不是沒繳稅,「我完全按照法令來做,這是很清楚的一件事」。

針對侯友宜的質疑,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郭雅慧下午回應,請侯友宜不要不懂裝懂!賴副總統是要將老宅做公益信託,並不是捐給政府維護,「難道侯友宜連這麼簡單的常識都搞不清楚嗎?」

郭雅慧更強調,侯友宜到底要不要捐出年收租金上千萬的凱旋苑作為公益信託?請侯友宜正面回應,不要再閃躲。

更多新聞: 獨/老礦工生氣了!點名朱立倫「新北幹8年無作為」怒批:他根本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