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婦一過年就變「人體洗碗機」!婆家「沒1句謝謝」全坐客廳爽聊天
每年除夕回婆家圍爐,是許多人妻的噩夢。(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過去傳統觀念常認為,媳婦嫁入門後就該服侍婆家,並包攬家中大小事務,雖然已逐漸推翻這種觀念,不過許多家庭還有類似狀況,其中過年圍爐更是人妻們的噩夢。近來就有網友抱怨,每年除夕都要等小姑回婆家才能開飯,而且大家吃完飯後就開心坐客廳聊天,自己則迫化身為「人體洗碗機」,甚至連1句謝謝都沒有,不禁感嘆「真的洗心酸的」。

更多新聞: 阿根廷樂手愛上台灣 自由創作環境譜出多元音樂元素

原PO在臉書社團「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發文抱怨,由於已婚的小姑沒有公婆,每年除夕一到,婆婆就會叫小姑一家五口回來吃飯,公公甚至要求等她們到了才開動,結果有1年小姑因為小孩要上家教,讓全家人足足等了她1小時,「等到菜都涼了,我只能氣在心裡口難開」。

人妻一過年就變「人體洗碗機」!嘆婆家「沒1句謝謝」全坐客廳爽聊天
原PO婆家每年要等到小姑回來才能開飯。(示意圖/Pexels)

原PO感嘆,婚前媽媽常交代她,「回到婆家要幫忙做家事,不然會被講很懶惰」,所以從結婚第1個除夕開始,她會進到廚房幫忙,沒想到如今竟成為她理所當然的份內工作。更難過的是,每當全家人用餐結束後,就坐在客廳喝茶吃水果聊天,獨留原PO清理所有碗碟,「忙完廚房回到客廳,隊友1句謝謝都沒有,真的洗心酸的」,因此決定下次新年不想再成為婆家的「人體洗碗機」。

人妻一過年就變「人體洗碗機」!嘆婆家「沒1句謝謝」全坐客廳爽聊天
網友建議,購買洗碗機能減少許多麻煩。(示意圖/Pexels)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都建議原PO買洗碗機,否則態度就硬起來,「拿豬隊友的錢去買台洗碗機,不然就擺爛或叫隊友自己去洗」、「洗完自己的碗就離開廚房」、「重點:老公很廢,超級廢」。還有網友祭出免洗碗的妙招,「碎碎平安,你懂的」、「要去的前一天去看醫生,把雙手綁膠帶固定,跟他說手受傷不能做事」、「建議直接在餐桌上笑笑的宣布以後輪流洗碗,就從今年開始!測試大家的反應,看婆家人臉皮厚薄度,決定人體洗碗機的罷工日」、「罷工出國旅行,放自己一個長假嘍」。

更多新聞: 過年廚藝比拚!張維倩飯後甜點自己做 「金瓜雙色菓」大玩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