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直排輪曲棍球教練 遠赴非洲貝南共和國推廣運動有成
法國直排曲棍球教練坎科姆在貝南推廣成就受到歐洲教練注意。(圖/翻攝kouokam_manager IG)

體育中心/丁泰祥、郭水城報導

一位42歲的法國直排曲棍球教練坎科姆,來到西非的貝南共和國,指導當地的小朋友打直排曲棍球,推廣一年多小有成就,球員不僅越來越多,同時他也透過社群媒體,成功吸引歐洲教練的注意,甚至自費飛來指導小球員。

更多新聞: 古巴哈瓦那直排輪馬拉松賽 350名全球選手慕名參賽

坎科姆細心指導小朋友,掌握直排曲棍的技巧,這裡是貝南最大城,柯多努的休閒育樂中心,來自法國的坎科姆,推廣直排曲棍一年多的時間,已經小有成就,目前有100多位球員,明年還會有更多學校,投入直排曲棍運動。13歲球員阿科提說:「當我第一次來坎科姆先生辦公室,他們問我你知道如何溜直排輪嗎,我說不會但有一天他們給我輪鞋,我開始練習一再摔倒,然後兩週後我就學會了。」

42歲的坎科姆,不僅教導小朋友打球,也教他們使用電腦,透過網路來跟世界接觸,同時,坎科姆也在社群網站上,秀出他的成果,成功吸引外界的注意,歐洲教練甚至職業隊教練,都願意自費來指導。坎科姆表示:「5、6支球隊已經有歐洲教練,3位職業隊教練會在暑假來指導小孩,並不是我們付旅費等請來的,而是他們看到社群媒體然後想,我們得來看看這裡的狀況。」

從小就打直排曲棍的坎科姆,如今還能從事自己最愛的運動,他感到非常幸運。坎科姆說:「我認為我很幸運能夠從事我愛的工作,有這機會實現這個長久以來的想法,特別是發展體育以及社會活動,這是熱情但也相當累人。」成為世界冠軍,是坎科姆的終極目標,不知要花多久的時間,但是這第一步,得先替貝南小朋友打好根基。


更多新聞: 2024巴黎奧運塞納河開幕式有變數? 法國總統馬克宏證實:有B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