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冬至呷甜甜暖胃 「這些口味」是業者銷售動能
冬至吃湯圓,業者說創意口味是他們的銷售動力來源。(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葉為襄、梁駿樂 台北報導

今天就是冬至,加上遇到寒流來襲,不少人都想吃湯圓暖胃,除了鹹湯圓外,甜湯圓幾乎是必備,傳統的花生和芝麻口味已經老掉牙,現在就有業者發現新口味湯圓是衝業績的動力,像是焦糖布丁、紫薯花生或是椰香等等都受歡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日職棒雙獅交流邁入第8年 明年223統一交手西武

剛煮熟的白色湯圓,一顆顆像在跳舞般浮在水面,冬至來臨,業者看準吃湯圓應景的民眾多,加把勁趕緊準備,不過寒流來襲,不想出門的民眾也能在家DIY。


寒流來襲!冬至呷甜甜暖胃 「這些口味」是業者銷售動能
椰香芋頭湯圓有別於傳統芝麻和花生口味。(圖/民視新聞)

懶人吃法第一步,打開八寶粥倒進碗中,再把煮好湯圓放進去一起吃,喜歡吃甜食的民眾還有花生仁湯可以選,傳統的花生和芝麻口味最對味。街訪民眾有些人點名最喜歡芝麻,也有其他人說很喜歡創意湯圓,尤其是抹茶的。


寒流來襲!冬至呷甜甜暖胃 「這些口味」是業者銷售動能


走進超商超市大賣場,今年不只有老掉牙的花生芝麻,椰香芋頭餡料、或是地瓜外皮紫米內餡也很受歡迎,另外像是焦糖布丁口味、紫薯花生燒麻糬,創意口味,可說是今年來通路的銷售動力。超市行銷部協理劉鴻徵表示,還是傳統的芝麻跟花生還是最大宗不過新口味來講是我們業績成長的動力來源,所以我們也都非常鼓勵廠商也嘗試新的一些口味的吃法,我們今年的業績的話也較去年成長6%到7%。不論是傳統還是創新口味,民眾喜歡各不同,不過吃湯圓呷甜甜淺嚐適量就好,以免一次吃太多,對身體造成負擔。

更多新聞: 週五冬至!湯圓買氣旺 70年老字號總動員趕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