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養殖達人生活 楊繡惠釣竿斷裂笑翻全場
綜藝新時代團隊到屏東枋寮拜訪午仔魚達人。(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台灣是午仔魚出口大國,尤其,屏東縣更是養殖重鎮,綜藝節目這回特別到枋寮,跟養殖達人走跳魚塭,體驗職人生活,不僅動手料理、品嚐,當然也握起魚竿親手釣魚,不過,藝人楊繡惠的釣竿,在過程中卻意外斷裂,讓現場笑料不斷。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宣布台灣石斑魚解禁 符合「這條件」業者即日起可輸中

兩人合力往後拉,總算讓魚界的勞斯萊斯「午仔魚」上岸!綜藝節目這回來到屏東枋寮體驗養殖漁業的職人生活,只是想上鉤,可沒那麼容易。用力一拉,釣竿瞬間斷成一半,藝人楊繡惠嚇壞了,一旁的阿翔,立刻神救援。

體驗養殖達人生活 楊繡惠釣竿斷裂笑翻全場
綜藝新時代團隊到屏東枋寮拜訪午仔魚養殖達人。(圖/民視新聞)

大夥兒跟著午仔魚養殖達人陳右穎走跳魚塭,連撒網也要學。新鮮魚貨大豐收,當然也要深入了解午仔魚。午仔魚養殖達人陳右穎指出:「午仔魚它好吃的地方,是因為它油脂含量非常高,它的肉又很嫩吃到嘴巴就入口即化了,就有蠻多長輩或達官顯要,特別喜歡吃這麼嫩的魚。」

體驗養殖達人生活 楊繡惠釣竿斷裂笑翻全場
綜藝新時代團隊到屏東枋寮親自體驗一夜干製作。(圖/民視新聞)

親手體驗一夜干製程,處理、料理都要親手來。為了享用被稱為第一名的午仔魚,全員特地換裝,各個盛裝出席金魚獎用餐典禮。外皮金黃焦脆,吃進嘴裡,肉質軟嫩多汁,乾煎一夜干,讓大家一口接著一口,讚不絕口。從養殖到料理的深度體驗,讓台灣職人的專業和用心在鏡頭前嶄露無疑。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突恢復台灣石斑魚輸入 周春米:選前宣布含義大家各自解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