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的智慧!他秀出心中最強「熱水器」…網秒喊1妙用:烤地瓜超香
網友曬出「心目中最強熱水器」,畫面曝光吸引不少人到場熱烈討論。(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氣溫驟降的寒冬最療癒時刻莫過於洗熱水澡,用熱水沖刷一身疲憊與寒氣,實屬冬季一大享受,近日就有網友曬出自己心中「最厲害的熱水器」,稱讚眼前不屬於桶裝瓦斯、天然瓦斯或電能運轉的熱水器是「古人的智慧」,意外釣出不少網友分享自己的真實經驗,甚至還有人表示以前會使用該類熱水器「烤地瓜」,有趣的運用方式讓路人感到十分驚奇。

更多新聞: 青花菜超難洗乾淨!他1招無痛「沖出整碗菜蟲+灰沙」網全嚇歪:反而不敢吃了

古人的智慧!他秀出心中最強「熱水器」…網秒喊1妙用:烤地瓜超香
原PO大讚圖片中物體是「古人的智慧」。(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一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曬出一張拍乍看之下彷彿「灰色水柱」的物體,他熱情介紹:「古人的智慧,這才是我心目中最厲害的熱水器!」,原來眼前物體就是傳統「燒柴熱水爐」,仔細觀察可以發現畫面中熱水器雖然看起來頗有歲月痕跡,但底部有個方形孔可以放入木材燃料,頂部則設有排煙孔,看起來依然「頭好壯壯服役中」。

古人的智慧!他秀出心中最強「熱水器」…網秒喊1妙用:烤地瓜超香
原PO公布自己「心目中最厲害的熱水氣」。(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原PO分享「心目中最厲害的熱水氣」曝光之後,立刻吸引大批網友到場回憶起童年記憶,大大感嘆:「我很怕這個,洗個澡燙死了!」、「小時候的回憶,每天放學回家就要去製燒熱水。」、「台東現在還很多~」、「上次去親戚家玩,很喜歡去幫忙燒材。」、「小時候很喜歡去鄰居家主動幫忙燒木頭、燒水,紅紅的火焰加上木頭燃燒的聲音~很療癒!」。

古人的智慧!他秀出心中最強「熱水器」…網秒喊1妙用:烤地瓜超香
網友分享過去利用熱水器烤地瓜的經驗。(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更有網友表示以前使用熱水器還會在底下烤地瓜、芋頭等小零食:「小時候烤蛋的好夥伴,報紙沾濕包雞蛋,包好幾層放進去20分鐘,香的咧!」、「以前都在下面放番薯跟小芋頭,烤好超香!」、「邊燒水還可以邊烤甘蔗。」、「快燒完的時候可以放番薯進去,晚上的點心!」。

更多新聞: 最新「3暖暖包貼法」效果超猛!「兔子貼法」下半身秒暖…日媒喊:別再用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