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文大「凱旋苑」租金漲5倍 謝佩芬轟侯友宜:有什麼資格談居住正義!
謝佩芬質疑,近年侯友宜的「凱旋苑」租金漲了5倍,「是覺得賺不夠多嗎? 」(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近期爆發名下農地違規經營停車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也被批嘴上喊著居住正義,但他的文化大學宿舍「凱旋苑」套房卻從99間增長至103間,年收近2千萬租金。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謝佩芬今(22)日便質疑,侯友宜不只無視學生最基本的居住權益,身為新北市長的侯友宜,從2021年至今新北社宅興辦量竟是0戶。「如果這樣的人當選總統,他會真正關心年輕人的居住權益嗎?這樣的候選人到底有什麼資格,跟我們談居住正義?」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轟侯友宜漲房租剝削年輕人! 年收租近2000萬「爽當包租公」

謝佩芬今在臉書發文提到,侯友宜在文化大學「凱旋苑」擁有103間出租套房,經過計算,光是租金一年就有大約2,000萬元的收入,「單人房型月租16,500元、雙人房月租17,500元」,但室內大小僅僅5.5坪,「所以侯友宜是覺得賺不夠多嗎? 」

謝佩芬也想要問侯友宜:一個月16,500元的房租,是大學生可以負擔起的金額嗎?難道要學生犧牲更多學習的時間,想辦法打工補貼?還是變相轉嫁到家長身上?「這根本是在吸北漂年輕人的血」。

謝佩芬說明,在2018年侯友宜競選新北市長時,就已經違法將「凱旋苑」隔成99間套房、99個門牌;交由包租代管公司重新裝潢隔間之後,又將99間套房增加至103間,不只用分割門牌的方式來逃稅,近年來租金還調漲5倍。

謝佩芬更批評,侯友宜常常嘴巴上說要推動居住正義,但自己卻做了最壞的示範!不只無視學生最基本的居住權益,身為新北市長的侯友宜,從2021年至今新北市社會住宅興辦量竟是0戶,更戳破他的謊言。「如果這樣的人當選總統,他會真正關心年輕人的居住權益嗎?這樣的候選人到底有什麼資格,跟我們談居住正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回應大群館收租爭議 侯友宜:那我娘家繼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