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賴捐老家我就辭中廣董 賴辦:侯友宜千萬凱旋苑敢信託?
特勤人員將崗哨的生活用品搬走,即日起撤哨。(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宣布將萬里老家拿來做公益信託,未來當礦工生活紀念館,下午特勤人員也開始撤離崗哨。但藍營持續追打,趙少康要他即刻捐出來,別走複雜的信託程序,只要捐了,他立刻辭中廣董事長。侯友宜則質疑賴清德把維護建築的責任甩給政府,賴辦反嗆兩件事完全不同,更反問侯友宜要不要把年收租金上千萬的凱旋苑也比照辦理,拿來作公益。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白狂打賴清德萬里老家 國土署:急貼違建標籤易引發民眾不安

國安局人員把冰箱搬上卡車,隨著賴清德宣布要把老家做公益信託,未來當礦工生活紀念館用,特勤人員也不再需要保護此地,著手撤離崗哨。賴清德說「礦區的居住權獲得保障之後,為了要紀念那個年代,礦工對臺灣經濟的貢獻,我願意把房子交付公益信託,優先作為礦工生活紀念館。」

趙少康:賴捐老家我就辭中廣董 賴辦:侯友宜千萬凱旋苑敢信託?
賴清德宣示要把老家將給公益信託當礦工生活紀念館後,特勤人員也不再需要駐守。(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趙少康講說,賴清德的這個工寮,無論是捐或拆,他就辭中廣董事長,公益信託就是捐,委託人就是捐贈人,這就是法律上的捐,趙少康你的中廣董事長要不要辭。」

趙少康說「以賴清德的拖法明年大概都解決不了,受文者中國廣播股份有限公司,本人自即日起辭去貴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及董事職務,辭職人趙少康,簽名跟日期我是空白的,賴清德只要今天捐出來,我今天就辭,他明天捐,我明天就辭。」

趙少康:賴捐老家我就辭中廣董 賴辦:侯友宜千萬凱旋苑敢信託?
趙少康指出,走公益信託太慢,只要賴清德一捐,他馬上在中廣董事長辭職書上簽字。(圖/民視新聞)

趙少康秀出空白辭職書,也會託人轉交一份給賴清德,要他別做信託,果斷拆除或捐出,叫陣意味十足。侯友宜也繼續追打,質疑賴清德把照顧建築的責任,甩給政府。

侯友宜說「違建捐出來要政府維護那政府是拿著納稅人民的錢,維護一個違章建築,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賴副總統享有特權這麼久了,做事情要想想自己的分寸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郭雅慧說「侯友宜請不要不懂裝懂,賴副總統是要把老宅做公益信託,並不是要捐給政府去維護,這麼簡單的常識,侯友宜都搞不清楚嗎,到底要不要捐出年收租金上千萬的凱旋苑來作為公益信託,請侯友宜正面面對不要再迴避。」

面對藍營窮追猛打,賴陣營不客氣回擊,有志於總統大位的人,不能只檢討對手,也要反省自身的爭議。


更多新聞: 獨/老礦工生氣了!點名朱立倫「新北幹8年無作為」怒批:他根本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