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啖木柵「雙橡園」茶點 蕭美琴肯定青農延續文化:台灣茶受世界青睞
王閔生及茶農向蕭美琴分享茶文化。(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23)日下午出席黨籍立委候選人王閔生「戰貓來貓空」活動,並吸引不少青農、老農共同參與,並分享經驗。蕭美琴指出,要讓產業永續發展,客群開發很重要,將傳統茶葉帶入不同產品也非常有創意,許多台灣人到訪美國時都會帶茶葉,但許多美國人並不曉得怎麼泡,因此她認為,整套文化要行銷,不只是茶葉,還要包括茶具怎麼使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向民眾喊話支持「買一送一」 蕭美琴笑:買賴清德送蕭美琴有划算吧

蕭美琴表示,謝謝王閔生今天的安排,讓她可以了解貓空飲茶文化,過去她都在台北市北區服務,對木柵比較沒有這麼熟悉。不過前幾天碰到王閔生時,得知木柵也有一個「雙橡園」,「我就很期待」。1個月前她還在華府的雙橡園,現在人在貓空的雙橡園。

蕭美琴回憶,貓空真的是很美麗的地方,看到這麼多青農感觸很深,她過去10年曾在花蓮服務,每個地方都需要青農延續農業文化,青農會帶給大家很多創意,讓很多傳統農業有嶄新樣貌呈現,甚至附加價值元素。

蕭美琴認為,讓產業永續發展,客群開發很重要,用傳統茶葉帶入不同產品也非常有創意。許多台灣朋友去到美國,訪團也都會帶茶葉。不過,把茶葉送給美國朋友時,他們有時候還不知道怎麼泡,因為台灣茶葉還有要知道茶具怎麼用,「我就覺得整套文化還是要行銷,不只茶葉,要行銷包含茶具怎麼用。」

蕭美琴指出,泡茶從早期零食花生等,演變到現在帶茶的點心,整套一起行銷,相信有更多全世界朋友青睞。她也好奇,有沒有覺得國際遊客比較多?除了台灣在地,哪國遊客來的最多?是會學習台灣泡茶文化,還是純粹來品嘗?

快新聞/大啖木柵「雙橡園」茶點 蕭美琴肯定青農延續文化:台灣茶受世界青睞
蕭美琴品茶。(圖/民視新聞)

青農回應,南韓人最多,也會學習台灣泡茶文化,並把茶葉帶回去,因為台灣泡茶文化跟日本很不一樣,日本多是抹茶、煎茶。此外,她剛好接觸到的日本人比較多,日本人也蠻喜歡台灣的泡茶,因為是整個做茶,且泡茶到品茶的流程不容易,也比較繁瑣。

快新聞/大啖木柵「雙橡園」茶點 蕭美琴肯定青農延續文化:台灣茶受世界青睞
年輕人向蕭美琴分享茶點。(圖/民視新聞)

王閔生也分享,貓空地方特別有特色,包括過去大力推薦的「三貓計畫」:動物園貓熊、貓纜、貓空。蕭美琴則笑說,「我喜歡這個名字」。令王閔生莞爾表示,「因為妳是戰貓,所以今天邀請戰貓特別參訪貓空。」

王閔生也說,希望以後蕭美琴當選副總統,多照顧三貓計畫,不只推動軟議題,還有劇場「優人神鼓」、指南宮等。期盼結合貓空自然景觀及茶文化,也希望青農回來拓展喝茶年齡,讓大家知道不只是鐵觀音茶,還有鐵觀音紅茶、茶點等這麼多茶文化,「大家知道就是最台式、最有貓空味道。」

快新聞/大啖木柵「雙橡園」茶點 蕭美琴肯定青農延續文化:台灣茶受世界青睞
王閔生說,希望蕭美琴當選副總統後,能多照顧三貓計畫。(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曝政見會時衣服還黏貓毛! 蕭美琴笑:不要擦掉比較療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