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坤盃國際大專橄欖球賽開打  3國15所學校參賽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藍衣)在元坤盃大專橄欖球邀請賽,首戰17比14擊敗國立台灣體育大學。(圖/元坤運動文創提供)

南部中心/綜合報導

第四屆元坤盃大專橄欖球邀請賽23日於台北市立田徑場揭幕,此次包含日本與新加坡3所知名學校報名參賽,也讓賽事提升至國際賽水準,15所院校將爭奪公開組與一般組金盃。創辦人、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在開幕典禮時不但親自拉起小提琴,而且還換起了球衣代表巨人俱樂部與長青俱樂部打起60-70歲的OB友誼賽,杜元坤表示,「希望藉著棉薄之力將橄欖球運動推展至基層,期許台灣橄欖球未來能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

更多新聞: 首屆企業橄欖球聯賽 台北元坤8戰全勝封王


元坤盃國際大專橄欖球賽開打  3國15所學校參賽
元坤盃大專橄欖球邀請賽創辦人杜元坤,親自換上球衣參與OB隊比賽。(圖/元坤運動文創提供)

中華民國橄欖球協會理事長章富麟說,台灣橄欖球幸好有杜元坤院長,他在最低迷的時候創辦了企業聯賽,成立了球隊,為了扎根基層更舉辦了大專邀請賽,如今還實現的國際化,明年還要辦高中邀請賽,讓喜愛打橄欖球學子們一個實現夢想的賽場。而杜元坤在開幕典禮上不僅拉起了小提琴,還換起了球衣代表巨人俱樂部與長青俱樂部打起60-70歲的OB友誼賽,經過酣暢淋漓的對抗較勁後,杜元坤開心表示,「我可以打一輩子的橄欖球,就算是受傷也無法阻擋我的熱血,這種對運動的激情也只有在橄欖球上面看得到。」

元坤盃國際大專橄欖球賽開打  3國15所學校參賽
元坤盃國際大專橄欖球賽開戰,3國15校角逐力拚冠軍。(圖/元坤運動文創提供)

元坤盃大專橄欖球邀請賽首日賽程就相當精采,以台北市立大學和台北醫學大學為班底的台北元坤隊甫在企業聯賽完成二連霸,這次兩校擁有不少好手冠軍隊員坐鎮,北市大首戰15比5輕取文化大學,尋求衛冕的北醫大22比0完封長榮大學;關西大學和拓殖大學正面交鋒,最終以19比19握手言和。另外,台北市立大學迎戰關西大學,雖然上半場靠著石家榮與張正岡兩度達陣與加踢攻下12分,可惜沒能守住領先優勢,關西大學最終3個達陣,17比12逆轉勝。北市大教練翁晨浩表示,企業聯賽剛打完選手還在調整階段,上半場踢得還不錯,然而關西大學的速度與破壞力實在太強了,下半場趁著我們的球員體力下滑多次破防,輸得有點可惜,這次和兩支日本球隊同組,因此先以分組前二晉級四強為目標,然後再尋求有無機會奪冠。


更多新聞: 橄欖球企業聯賽第二賽季 台北元坤誓師劍指連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