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球企業聯賽第二賽季 台北元坤誓師劍指連霸
台北元坤今日舉行誓師授旗大會,目標冠軍連霸。(圖/台北元坤提供)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橄欖球企業聯賽今年正式邁入第二個賽季,預計6月24日起展開三場地兩循環賽事,元年以8戰全勝之姿奪冠的台北元坤隊今(18)日舉辦誓師大會,總領隊杜元坤表示,「今年聯賽雖然從7隊縮編成為4隊,但各隊實力更加接近,台北元坤想要衛冕將面臨著重大考驗,但我相信在總教練洪吉祥的帶領下全隊士氣如虹,目標繼續連勝完成二連霸。

更多新聞: 橄欖球企業聯賽開打 七支球隊參與邁入新時代

第二季橄欖球企業聯賽共計台北元坤、新北雷旭猛獅、台南凱爾以及長大海洋飼料,賽制從6月24日開幕,例行賽至7月29日止,比賽場地分別在板橋第一運動場、高雄國家體育場和台南長榮大學,接著休兵4個月備戰杭州亞運,12月初季後賽。

身兼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昨日上午為病人開刀直至今日凌晨2點才休息,4點起床巡視病人,9點來到台北仍是神采奕奕,絲毫沒有倦怠感。杜元坤說,「橄欖球是我一生志業,為了它可以不眠不休,今天是球隊的誓師,當然要用最好的狀態來面對所有球員,成為他們最大的後盾。」

快新聞/橄欖球企業聯賽第二賽季 台北元坤誓師劍指連霸
杜元坤表示,橄欖球是他一生的志業,為了它可以不眠不休。(圖/台北元坤提供)

杜元坤強調,「我對於橄欖球企業聯賽發展設定七個階段,從基層化、普遍化、菁英化、企業化、職業化、國際化最終就是商業化,目前正逐漸進入職業化,希望國內大型企業家可以加入這個行列,預計2025年可以成行,然後就是國際化,從南洋島國找尋合適的洋將,提升選手的對抗性以及比賽精采性,終極目標商業化,讓全國民眾能買票進場看球賽。」

台北元坤本季新增了力國鑫、邱昕皇、黃建穎、邱友仁、蔡鈺堂、U19國手留嘉佑、黃品貴、陳俊吉等新秀。洪吉祥表示,元坤隊的陣容與實力比元年更加強悍,全隊將全力拿下每場比賽勝利,用冠軍獎盃報答杜領隊無緣無悔的照顧。

杜元坤說,「台灣現有僅台北百齡球場、板橋運動場和台南市橄欖球場合適舉辦比賽,可惜沒有一座符合國際標準的場地,我最大心願就是能在台北市找一塊地斥資1億元來建蓋橄欖球專用比賽場,讓所有橄欖球選手在最舒服的環境展現最佳實力,這得有賴陳重文議員在議會多方支持。」

北市議員陳重文表示,「我本身就是拳擊選手出身,知道台灣運動員的需求和想法,杜院長為了橄欖球出錢出力,他的精神值得敬佩,我願意協助找地蓋場館,替橄欖球員實現夢想。」

就讀北市大碩班的陳彥廷選手親自獻花給杜元坤院長,感性著說,「我出身貧苦家庭,加上膝蓋有傷,原本畢業後想要放棄橄欖球生涯,但在洪教練的介紹下杜院長幫我免費開刀,杜院長就像是我的父親,無微不至的照顧我,給了我新生命,期待未來也能向杜院長那樣將台灣橄欖球發光發熱。」

杜元坤表示,「台灣橄欖球選手的身材條件與素質不輸日本與韓國,欠缺的是對戰經驗與機會,企業聯賽的發展提供他們成長環境,我深信未來台灣選手可以走出台灣,進入國際舞台,成為世界頂尖好手。」

快新聞/橄欖球企業聯賽第二賽季 台北元坤誓師授旗劍指連霸
陳彥廷選手親自獻花給義大醫院長杜元坤。(圖/台北元坤提供)
快新聞/橄欖球企業聯賽第二賽季 台北元坤誓師授旗劍指連霸
台北元坤誓師授旗,杜元坤領隊(左)將戰旗轉交給隊長姚致堯(右),期許再接再厲完成奪冠目標。(圖/台北元坤提供)
更多新聞: 首屆企業橄欖球聯賽 台北元坤8戰全勝封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