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軍空襲加薩中部至少18死 「平民是人不是棋子」聯合國批撤離令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以色列宣布擴大對加薩走廊北部與南部的作戰,要求平民改往中部撤離,然而加薩中部昨天(23日)再度遭遇空襲,至少18人喪命,聯合國機構抨擊以色列強迫平民遷移的舉動,把人當棋盤上的棋子,要人撤往空襲不斷的地方根本無處可躲。

更多新聞: 嫁台中配洗腦孩子「我們是中國人」 他批迎合小粉紅口味:典型騙流量

甘尤尼斯居民:「這間是藥房。」

加薩南部的第二大城甘尤尼斯一片破敗,路邊就能見到遺體倒臥,想叫救護車手機根本沒訊號。

以軍參謀總長哈勒維:「印象深刻無論是在這裡的攻擊,或者以安全手段作戰都令人印象深刻。」

以軍參謀總長前進視察,對戰果顯然十分滿意。

以軍空襲加薩中部至少18死 「平民是人不是棋子」聯合國批撤離令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這週末我們擴大在加薩走廊,南部與北部的作戰我們持續打擊(哈瑪斯),不過這是一場拖延而艱難的作戰,可能會再持續一段時間。」

以色列擴大攻勢、南北夾殺,平民被指示改往中部逃難,然而中部也不安全。

12月23日以軍空襲加薩中部的迪爾巴拉,屋垮人受困,至少18人罹難。

加薩傷患莫庫貝倫:「我淨身完正在祈禱時發生巨大爆炸,瓦礫壓到身上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以軍空襲加薩中部至少18死 「平民是人不是棋子」聯合國批撤離令聯合國機構痛批以色列,平民是人,不是棋盤上的棋子,以軍要求平民撤去空襲頻繁的地方,根本無處可躲。

加薩難民哈妮雅:「我原本住的大樓遭到攻擊,於是從(北部)加薩市撤到(中部)布雷吉,然後他們又空投傳單,叫我們在72小時撤出這個區域。」

加薩當局控訴當地死亡人數已經突破2萬,人道慘況使以色列面臨的國際輿論升高,不過美方依舊展現支持。

美國總統拜登:「我(和納坦雅胡)私下對話,我並未要求停火。」

拜登12月23日透露與以國總理納坦雅胡進行長時間的通話,也是以巴開戰來兩人的第17次熱線。

更多新聞: 中共信仰如昔?「習近平摸蔗」引粉紅朝聖 八炯諷:人民喜好不影響政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