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人馬尼拉旅遊搭車4公里被坑5600元 菲律賓警逮非法司機等20人
台人馬尼拉旅遊搭車4公里被坑5600元 菲律賓警逮非法司機等20人。(圖/達志影像提供 )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近日有台灣人到菲律賓旅遊,卻在馬尼拉國際機場遭到當地黑心計程車「敲竹槓」,短短4公里的距離卻被收費每人1萬披索(約新台幣5621元),受害者也在臉書社團發文提醒其他旅客留意,而事件曝光後引起菲律賓當局的高度關注,馬尼拉警方下令打擊違規計程車行為。除禁止之前對台灣旅客進行敲詐的業者在機場提供服務外,還逮捕18名非法的司機和2名摩托車式計程車司機。

更多新聞: 曾涉吸金22億!  徐少東再捲中資介選案遭收押

據《馬尼拉標準報》報導,菲律賓陸路交通辦公室(LTO)宣布將加強打擊不合規定的計程車和摩托車式計程車,以確保乘客的安全。LTO局長門多薩二世(Vigor Mendoza II)於20日晚間宣布,在奎松市逮捕了18名非法的司機和2名摩托車式計程車司機,並暫時禁止他們再營業。

門多薩二世嚴厲譴責這些駕駛的不法行為,包括拒載乘客、要求高額報酬或缺乏營業許可。他呼籲地方政府和相關當局加強合作,在假期的剩餘時間加強執法力度,為這些不法司機樹立榜樣。

在被捕的20人中,有2名計程車司機沒有職業許可證,還有9人因拒載乘客被捕。其中一些計程車司機甚至在惡劣天氣中拒絕載有嬰兒和小孩的乘客,除非對方同意支付額外費用,這種行為也被當局視為敲竹槓。

門多薩二世呼籲民眾遇到相關情況應向LTO舉報。在台灣旅客在機場遭小黃敲詐的事件曝光後,馬尼拉國際機場管理局再次提醒乘客,強調司機不得使用未經當局許可的價目表,如有計程車駕駛要求額外支付,隨時應向機場管理局舉報。

此外,馬尼拉國際機場管理局指出,使用虛假費率表或向乘客多收費是嚴重違法行為,違者可面臨2000至5000披索(約新台幣1124至2810元)的罰款,同時可能被沒收或取消機場通行證。

更多新聞: 「只收2萬元」協助交通事故求償 國中肄業男扮律師行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