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遭超強寒流肆虐 山東威海積雪深達74公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近來受到超強寒流肆虐,山東威海連降大雪,幾天累積雪深達74公分,打破了當地氣象站紀錄。而黃河山東段也出現了今年(2023年)入冬以來的首次封河,就是河面結冰、船舶不再能行駛。

更多新聞: 嫁台中配洗腦孩子「我們是中國人」 他批迎合小粉紅口味:典型騙流量

在雪中行走,真的有夠難。而且,不只移動雙腿走路難,想要開車出門,更困難。

山東網友:「中午出門下來看,厚的地方在這個腰,普遍這個厚度應該有70、80釐米(公分)吧,快1米(公尺)了,先扒拉扒拉,先看看是不是自己的車,先看看車牌號,完了再挖的。」

中國遭超強寒流肆虐 山東威海積雪深達74公分
網友怨嘆,挖出一輛被雪吞噬的車,大約要1個半小時;受到超強寒流影響,中國山東近來遭受暴雪侵襲,不過,就在多數人躲在家時,竟有不少威海民眾竟決定把握時機,走出門、親自測量,積雪深度。

其實,算到12月22日,威海文登氣象站測得的積雪最深是達74公分,刷新了當地歷史紀錄。但當地交通也因此一度癱瘓。儘管當局及時出動掃雪車四處清雪,但打滑的、拋錨的、衝進雪堆的車,到處都是,當地警消簡直忙翻天。

中國遭超強寒流肆虐 山東威海積雪深達74公分
​​​​​​​​不過,不只山東結凍,12月22日黃河山東段也出現今年(2023年)入冬後的首次封河,就是河面結冰、船舶無法行駛,這時間比往年提前了11天,而封凍的厚度則達5公分。另一方面,中國氣象單位也預測12月25日開始,氣溫將有所回升;銀白世界的浪漫美麗,可能也將暫告一段落。 更多新聞: 中共信仰如昔?「習近平摸蔗」引粉紅朝聖 八炯諷:人民喜好不影響政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