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畫面曝  男子闖國道手舞足蹈跑給警追
男子闖入國道三南投名間路段,員警急忙示意後車慢行,男子越過護欄跑進樹林。(圖/翻攝畫面。)

中部中心/張家維報導

國道三南投名間北上路段,24日下午有一名男子闖入,手上拿著紙箱、手舞足蹈,跑給警察追,還跨越多個車道,翻過中央分隔島,跑到南下車道,危險的行徑,讓人捏一把冷汗。所幸男子最後被員警攔截,才沒有釀成重大事故。

更多新聞: 5分鐘一次看!他整理「總統政見會懶人包」 網看完感慨:選對的人

男子抱著紙箱,在路肩晃來晃去,還手舞足蹈,看到警車出現,箱子一丟,跑進了內側車道,差一點就被一輛休旅車撞到。


危險畫面曝  男子闖國道手舞足蹈跑給警追
 男子闖國道跑給警察追,還穿越車道,差一點被行進的車輛撞上。(圖/翻攝畫面。)


男子接著快跑,穿越中央分隔島,跑到對向的南下車道。員警擔心他發生危險,不斷揮舞雙手,示意後面的車輛、減速注意,但男子毫不在意,又衝向中央車道,還好白色自小客車緊急煞車,否則後果不堪設想,這時員警趕緊追了過去,但男子一溜煙,越過路邊護欄,跑進樹林,工程人員見狀,也幫忙加入攔截這名男子。國道七隊名間分隊分隊長邱寶源表示:「男子誤闖國道事件經通報後員警立即抵達現場一番追逐後予以帶回分隊保護管束。所幸未釀成事故,已將男子交由其母親領回。」


危險畫面曝  男子闖國道手舞足蹈跑給警追
男子闖國道手舞足蹈,員警獲報前來處理,男子跨越車道和員警展開追逐。(圖/翻攝畫面。)


這起事件,發生在國道三,北向238.5公里名間路段,29歲的黃姓男子,住在離事發地點約500公尺附近,疑似從高速公路的邊坡,爬上國道。男子在國道上亂竄,脫序行為,幸好沒有釀成重大意外。警方表示,行人於國道上行走非常危險!可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處三千元以上六千元以下罰款,呼籲民眾千萬不要擅闖國道。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賴清德質疑柯文哲炒作農地利益 王世堅揭高房價「最大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