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美景!福壽山農場成雪白世界 白色、粉色梅花盛開爭艷
福壽山草皮區結霜 形成美麗景緻遊客搶拍照。(圖/福壽山農場)

中部中心/許家程、李柏瑾台中報導

福壽山農場,位在高海拔山區,受到氣候影響,這幾天清晨氣溫都降到零度左右,雖然水氣不足沒有下雪,但低溫卻讓農場的草皮區都結成霜,宛若白色世界,也讓到山區的遊客驚喜連連。



更多新聞: 「這類蘋果」可遇不可求!絕美「半透明模樣」北農親揭1關鍵成因


冬季美景!福壽山農場成雪白世界 白色、粉色梅花盛開爭艷
高海拔山區氣溫低 福壽山農場草皮區結霜。(圖/福壽山農場)


福壽山農場的草皮區,像是被灑上一層白色糖霜如夢似幻,讓一早起床的遊客驚喜連連。遊客拍照留下紀錄,受到低溫影響,位在高海拔山區的福壽山農場,25日清晨時降到零度左右,雖然沒有下雪,但一早起床看見,草地上的葉子植物結霜,形成特殊美景,也算值得。只是陽光露臉後,霜很快就會融化,農場也提醒遊客,場地濕滑,要留心腳步。


冬季美景!福壽山農場成雪白世界 白色、粉色梅花盛開爭艷
福壽山農場梅花陸續綻放。(圖/福壽山農場)


農場有結霜的草皮,加上越冷越開花的梅花,目前在福壽山農場,白色梅花和粉色梅花,都已經陸續綻放,開了兩成左右。梅花賞花期預估到農曆新年期間,接著將會是櫻花季來接棒,只是,山區氣溫低,遊客上山,也得注意保暖。


更多新聞: 疑疲勞+高海拔釀民眾呼吸困難 派出所供氧氣瓶解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