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老家內部曝光! 「僅29.3坪」打破700坪豪宅謠言
賴清德老家內部曝光。(圖/賴清德競總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賴清德萬里老家,連日遭藍白群起圍攻,國民黨立委游毓蘭甚至做梗圖,說這是200坪豪宅,網路甚至謠傳有7百坪。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郭雅慧駁斥,明明權狀只有29.3坪,根本不是豪宅。內部樣貌曝光,兩層樓建物,一樓穿過小客廳後就是餐廳、廚房,擺設相當樸素,甚至窄到只能單人通過。

更多新聞: 賴清德老家工寮被抹黑!「礦工之子吉董」無奈寫千字文曝真相:笑笑而已

帶著外媒走進萬里老家,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熱情介紹,小小的客廳,掛著父親賴朝金畫像,接著穿過只能容納一張六人餐桌的小餐廳,就連廚房也窄到大家得排成一列通過。這樣普通的民宅,權狀只有29.3坪,近來卻被前國民黨立委邱毅、國民黨立委游毓蘭等人,輪番質疑是200坪"萬里帝寶"。

賴清德老家內部曝光! 「僅29.3坪」打破700坪豪宅謠言
賴清德接受外媒專訪時曾曝光萬里老家。(圖/彭博社)


前立委(國) 邱毅:「後面還有對不對,房間很多啦,有沒有感覺到這一個賴皮寮,比你想像的大很多。」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郭雅慧:「從客廳一走進來之後,是個尋常人家的家具,跟你我的住家不會有太大的差別,這個要對比,用豪宅來形容實在是太過分了,你們覺得這是萬里豪宅嗎,這個房子有200多坪嗎?」

賴清德競辦就拿邱毅空拍的房屋剖面圖說話,兩層樓的主建物大約15坪,加上餐廳、廚房,總共29.3坪,草皮屬於開放空間,並沒有圍起來。卻被說成是200坪豪宅,甚至因為換算大約是700平方公尺,被傳成700坪豪宅。一連串抹黑,讓董事長樂團主唱吉董也忍不住發文,說他也是礦工兒子,礦村是他的童年記憶,礦村明明早於眷村,眷村子女有新房補貼,礦村卻被大作文章說是違建,他也是笑笑而已。

賴清德老家內部曝光! 「僅29.3坪」打破700坪豪宅謠言
郭雅慧解釋房屋剖面圖。(圖/民視新聞)


立委(民)洪申翰:「分配到的工寮真的非常非常狹小,而且也很簡陋,甚至後來的屋瓦等等,都有很多的頹傾或破壞,其實基本上大家都會去做這些相關的整建,他們家不到30坪,不是洋房也不是豪宅,在礦區一點也不特別。」

賴清德老家被藍白圍攻,但實際上到底多少坪?是不是豪宅?透過畫面,民眾自有公斷。

更多新聞: 徐巧芯衝賴清德老家拍照PO網!苦苓嘆「亡魂正看著妳」:建議快去祭改